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邻家花美人(三)

偷窥者KO×郝眉

邻家花美人(三)

9、

       长期缺乏活动的身子让KO只快步走了两百米就迟缓下来,久不见日光的白晳肤色更加透白,他感受到身后郝眉的逐渐靠近,虽然保持着陌生人间的安全距离,但这样毫无阻隔还是让KO慌了神,他既想把距离拉得更远,又力不从心,也不想承认,迈不开脚步大概并不只是因为自己虚弱的身体。

       紧绷着神经走到24小时自助银行最角落的取款机处,KO微微侧身朝向门口,看着郝眉径直走过,不曾往自己的方向再看一眼,只留下一个最熟悉的背影,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泛起淡淡的失落。

 

10、

       打起精神取出兼职的薪水后,KO缓步走去往日光顾的小商店,屋外的世界对他的压迫小了许多,不知是否因为身上沾染了某个人的气息,而形成了很好的保护。

       商店所处地理位置不佳,一向顾客稀少,一年以来每周都购买几乎相同的东西,KO已能熟练地在五分钟内把需要的物品都放入购物篮,停留了十秒钟思考是否还有额外需要购买的东西,得到否定的答案后轻吸一口气,走向收银台。

     “美女,香辣鸡腿饭和照烧鸡肉饭哪个更好吃啊?”

       越过货架,十分钟前被保存在内心深处的嗓音再次在跟前响起,KO放缓脚步,看着熟悉的黑色帆布鞋渐渐出现在眼内,心脏又剧烈跳动起来,他听不到店员的回答,内心挣扎着是该抬头看看他,还是该藏到货架后。

     “照烧鸡肉加热后口感会好些,辣的加热会变味,香辣鸡腿还是吃现做的好。”

       KO的身子微微颤抖,竭尽全力装作平静地说出这一年以来说过最长的话,太久不曾用正常音量说话,KO的声音嘶哑得像迟暮的老人,难听至极,他甚至不能确定郝眉有没有听清楚。“我果然应该躲起来。”KO后悔,却又无法让时间倒退。把篮框越握越紧的右手突起青筋,本就毫无血色的手背更显狰狞,在郝眉和店员惊讶的注视下,KO把购物篮中的物品一件一件地放上收银台,沉默着结账离开。

 

11、

       郝眉收回视线,发现收银员正以看怪物一样的神情看着自己。

    “你这是什么眼神,看妖怪吗?”

    “先生,你跟刚才那位先生认识吗?”收银员倾出身体,惊讶地问。

    “不算认识,怎么,他有问题?”郝眉习惯性地挠挠后颈,不解道。

    “我在这里工作半年多,那位先生每周都来买东西,却从来没说过话。有一次我找漏了十块钱给他,他也只是看我一眼后把钱放到收银台,不说话也不离开,直到我重新点数给他。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哑巴。”收银员顿住,“而且是个自卑的哑巴,因为除了那一次,他基本没有抬起头看过我,估计我在路上碰到他,他也认不出我就是每周给他结账的人呢。”

    “怪人。”店员加重语气,吐出对KO的总结。

      郝眉眨眨眼,没有接话,把右手拿着的照烧鸡肉便当放上收银台。

    “我要这个。”

 

12、

       以比平时更快的速度回到屋中的KO颓然地靠着门坐着,他一遍遍地回想今天与郝眉的两次相遇,槽糕的情形让他心中充斥着挫败,懊恼,后悔......

       然而,对任何事情都不曾在意的人,忽然有了如此复杂的情绪,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到自己写的时候就很佩服一些太太,能挑出重点,把K莫的一个场景用一两百字就写得清清楚楚,而我自己写这么一场相遇都写了好几千,啰啰嗦嗦的,驾驭能力还是不行啊QAQ。

2、那个口味我是xjb编的,大家不要相信了。

3、私设这家商店很小就只有一个店员和收银员但是什么都有得卖hhhh,很多东西都想在原文交代怕大家看不懂,然而再详细写就非常累赘了,我自己都读得一脸嫌弃,还有别的BUG就凑合着忽略吧。

评论(23)

热度(105)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