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邻家花美人(四)

偷窥者KO×郝眉

邻家花美人(四)

13、

       不知道过了多久,KO终于回过神来,挪到窗边拿起望远镜,对面的落地窗大开着,晚风吹得窗帘飞扬,郝眉隐现在纯白色轻纱间,真实又模糊。大概已经洗过澡了,宽大的灰色睡衣垮垮地套在身上显得郝眉整个人更加瘦小,面前的电脑似是播放着什么搞笑节目,他拍着手笑得前倒后仰。

       KO放下望远镜,第一次不再在意会否被发现,他抬起手,颤抖着触碰郝眉投在落地窗上的身影,理智告诉他应该收手,但就像玻璃带给他的并不是冰冷而是极致的温暖一样,他无法违背自己的心意再次隐藏到黑暗中。闭上眼睛慢慢调整着呼吸,他的手紧紧贴在玻璃上,微微的用力使得他的手指像是陷入在内,如他的心陷入某处一样。呼吸逐渐平稳,KO倏地睁开眼睛,夜色中的双眸闪闪发光,某些坚定的东西溢出瞳孔,挥洒在郝眉身上。

 

14、    

       没等郝眉关灯睡觉,KO拉好窗帘打开了落地灯,把亮度调到最高,眯着眼适应着白昼般的屋子。两分钟后他走到门边,把今天买回来的东西一一分类整理存放好,有余地给自己做了一肉一菜一汤,把屋子和自己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后,打开了一篇今天校对好还没来得及删除的稿子,慢慢地诵读。开口声音依然嘶哑,KO起身倒了一杯温水,读一段喝一口温润着嗓子。太久没有如此使用过嗓子,一篇读下来已经感觉到疲累,KO没有勉强,抬头看看跳转至十一点半的时钟,面朝郝眉家的方向说了句“晚安”,关灯走入卧室。

       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KO眼神放空。

     “当我们第三次相遇时,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陌生人,如果你帮助我,我向你道谢,如果你帮助别人,我能称赞你;如果你向我询问,我能给你解答,如果我向你询问,我能安心等待你给我答案。”

 

15、

       接下来的日子里,KO一如既往地偷窥着郝眉,只是在他不在家的时间里,不再只是看着空房子发呆,而是一边等待他回家,一边学习着生活。他会学郝眉点外卖,尝试着狼吞虎咽,他会对着镜子,回想郝眉大笑的模样,尝试着微微扬起嘴角,他会对收银员点头示意,在他惊讶的眼神下道一句“谢谢”,甚至打开尘封已久的电视机,去看一些新闻报道了解这个阔别一年的社会。

       他踩着封闭线的边缘,等待着缤纷世界中的一双手,把他拉过去。

 

16、

       疑惑地看着往常早该拉起的窗帘依旧披散下来,KO蹙眉,屋内透出的柔光昭示着屋主的存在,偶尔闪过的黑影更是印证了这个并不是KO的幻想。这是半年来第一个晚上,郝眉在家却没有打开窗户,KO紧盯着,但是直到灯光暗下,依然没有看到郝眉哪怕一秒钟的出现。他躺倒在地板上,心中的慌乱无法平息,不知不觉间,郝眉的“陪伴”已经成为KO生活中的必需品,每天都能享用的时候习惯到骨子里,一旦缺少,才发现像是自身血液全被抽空一样难受。

       久违地把家里窗帘全部拉开,KO拿来枕头放在窗边,面朝郝眉家的方向睁眼躺下,听着时钟“滴答”而过的声音,最后沉沉睡去。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其实今天发了元宵节贺文,本来不打算更的了,自己立了个flag要是11点前能写上一千字就更,然后真的写到了,修改了一下就放上来啦。

2、前面的情感写得太过火太油腻,其实KO那时候的想法只是如果再次与郝眉有接触,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跟郝眉说两句不痛不痒的话,我怎么写成他决定要追郝眉一样啊!!!这个锅我背,因为我改来改去都改不好。。。

3、泥萌真的不要觉得我码字速度很快,我一般每章粗略写个一千五就停笔,然后删删减减一些废话缩短到一千字左右就扔上来,每天那么点还不够塞牙缝hhhh。

4、ooc的锅给我煮汤圆吧,再次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哟。毕竟是中国情人节,也祝大家找到像郝眉一样的男朋友吧,至于为什么不是像KO,因为如果有的话,就是我的啊:)


评论(13)

热度(84)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