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邻家花美人(二)

偷窥者KO×郝眉

邻家花美人(二)

5、

       看着喝完水的郝眉把外卖盒扔到垃圾桶,走到窗边拉开落地窗,KO迅速放下望远镜,把窗帘缝拉得更小了,尽管知道两户相隔的街道不算窄,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帘缝中的望远镜和自己的,但KO还是害怕,怕这样的偷窥被发现后,自己生命中唯一的一点点光芒也会消失掉。KO的视力不错,即使没有望远镜,也能透过日光大致看到郝眉的动态,他伸着懒腰在露台上来回打转消食,时不时扒在护栏处俯视街上的人流,抬高手臂做做伸展,活像刚睡醒起床的样子。

       打了个夸张到KO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哈欠后,郝眉慢慢踱回屋内,走进了用望远镜也无法看到的卧室里,KO不舍地放下望远镜,挪到厨房做了碗素面吃掉。

    

6、

       半年的“相处”让KO知道他会在将近两点的时候冲出卧室门,然后在三分钟内收拾好自己冲出家门,大概是上班要迟到吧,每次都毛毛躁躁的,今天也不例外,KO依然坐在相同的位置,凝视着。

       上班的匆忙导致郝眉总是会忘记把窗帘拉上,也因此KO得以在这不长的三分钟里尽量长的注视着郝眉,目送他离开家门后眼里便失了神。“打开窗户走出露台就能再看他一眼”的想法再次出现在KO脑中,他抬手抓住窗框,又缓缓垂下,“我终究不能迈出这一步。”他想。

 

7、

       下午的时间格外漫长,KO校对完剩下的稿子,也才过去了一个小时,尽管知道郝眉不在,他依然靠在窗旁,透过拉开的狭窄帘缝,面朝郝眉家的方向折起长腿坐着,也正因为郝眉不在,他得以“光明正大”,眼神放空也没有顾忌,只不时仰头看看挂在墙上的时钟,一点点地拖延着外出的时间。

       时钟跳转至五点,KO心里轻叹一声,站起来换上一身黑衣,拿起一周前出门回来后再也没动过的包,轻带上门离开家中。

    “到银行取钱,到商店买食材,回家。”KO低垂着头,在心里默念,以期用最短的时间结束在屋外的停留。突然,手臂猛地被人抓住一扯,KO后退一步,立马反射性甩开,本能地转过身抬眸看了一眼又迅速低下,身后飞速而过的自行车带起的风吹得他薄薄的黑衣紧贴着后背。

 

8、

       郝眉看着眼前的人低垂着头默不作声,一副自己欺负了他的模样,不禁有些尴尬,他挠挠头,轻咳一声,

    “额,刚刚有车,我看你好像没注意到,就拉了一把,不要介意啊。”

    “不介意,完全不介意,你很好,谢谢你。”KO有点着急,想要说出这句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只在喉咙闷出一个字。

    “嗯。”

    “呵呵,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都骑这么快,真的很危险啊。”郝眉捕捉到KO的回答后更不自在了,看他高瘦的身影伫立着一点离开的意思也没有,只能讪笑着补充了一句。

    “嗯,你要小心。”KO勉强压下自己比自行车速度还要快的心跳,低声道。说完便立刻转身,头也不抬地往前走去。

    “我长得这么吓人吗?”郝眉摸摸自己肉肉的脸,“还是他觉得我是坏人?”因为长得嫩一直被当成是单纯善良可爱高中生的郝眉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诶不对,差点被撞的是他啊,干嘛让我小心!”郝眉注视着匆匆而去的身影,撅了撅嘴往相同的方向走去。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好想当日更小公举,然而告诉你们我是做招聘的,你们就能想象到年后我有多忙了,这更大部分是我昨天码的,小部分是今天在招聘会刚开始还没什么人来咨询的时候手机码出来的,所以没有存稿了hhhh。

2、我有个元宵节小甜饼脑洞,希望能写出来,立个flag。(不要抱太大期待,可能明年元宵节才会看到:)


评论(8)

热度(112)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