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你可能看见了假的我(一)

*灵魂互换,郝眉双重人格,KO单向暗恋。

*原名《魂穿萦梦》,已改。

你可能看见了假的我(一)

1、

睁开双眼,浑身的不适感让郝眉嚎叫出声,沉重的脑袋逐渐清醒过来,自己这是,撞车了?刚醒来?

“K先生,你醒了。”面前一个西装革履助理模样的男人大步上前,微弯腰鞠躬道。

等等,这不是那个面瘫的助手?再等等,他刚刚叫我什么?

郝眉伸出手,宽厚的手掌很明显不是自己养得圆润的小白手,在自己脸上摸摸,这棱角也分明不是自己的轮廓。

“给我镜子!”疑惑于自家BOSS奇怪的举动,但助理还是恪尽职守递过去一面镜子。

郝眉在心里尖叫,这是KO!我为什么会在KO的身体里!要不要这样玄幻啊!

糟糕!莫扎他!郝眉闭上眼想感受莫扎他的存在,却毫无痕迹。

睁开眼睛,他抬头向依旧严肃有礼立在一旁的助手问,“郝眉呢?”

虽然不知道为何BOSS一醒来就如此关心竞争公司家的公子,但还是毕恭毕敬说,“在旁边的病房里,他伤得比你严重。”

郝眉:我怎么听出了幸灾乐祸的语气???

“带我去见他。”心知太过急切会被怀疑,郝眉只好回忆跟KO的几次接触,模仿他的神态沉着气问。

“可是K先生你才刚。。。”

郝眉瞪了他一眼,“我没事。”反正有事也不是我的身体略略略。

 

2、

靠着助手的搀扶,郝眉来到了“自己”的病房,里面空无一人,让助手等在外面,郝眉走了进去。

“自己”确实伤得更严重,一条腿打着石膏高高吊着,眉头拧巴在一起,这样的角度看到自己真的太新奇,郝眉在“自己”脸上掐了一把,圆圆嫩嫩的肌肤出现了红痕,一直就很想捏自己的脸玩儿,反正疼的不是自己,此时不掐更待何时。

一声闷哼,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睛,熟悉的感觉出现。

“莫扎他。”

迷茫的双眼在诧异一秒后就恢复清明,坐起身子,“郝眉?”随即嗤笑一声,“你竟然去了别人的身体里?那正好,从今以后我们终于是可以和平共处在这个世界。”

“痴心妄想。”郝眉收起笑脸,“我会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的,你。。。你好好休息。”

说完迅速抓起床头柜上的书,往“自己”后脑勺上一拍。

“你对我儿子干了什么!”正扶着“自己”躺下,身后一道耳熟的女声响起。

咽下几乎脱口而出的“妈”,郝眉尴尬地摸摸板寸,“阿姨你好,我就是帮他盖一下被子。”

“不用你假惺惺的,要不是你撞上我儿子的车,他会躺在这吗?”

娘,虽然我是您儿子,但是非黑白不能颠倒,事实是您儿子我一时头脑发热撞上去的。

“我可怜的儿子啊!”KO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眼前这样一副场景,一个陌生的女人抱着自己痛哭流涕,立在一旁尴尬挠头的不就是自己?饶是一向冷静的KO也被这样的场面吓到了。

郝眉盯着KO打量,确认不是莫扎他后,松了一口气,他对KO眨眨眼,示意他先解决眼前的状况。从自己的脸上出现挤眉弄眼的表情实在可笑,换了模样也不妨碍KO认出这就是他平时日思夜想的人,智力高超的脑袋运转,思考一分钟后大致想明白当前不可思议的状况,KO艰难地开口,“妈,我想休息,你先出去吧。”

14岁就失去双亲的KO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叫过这个称呼,甚至在心里也早就不曾再想起过。

鲜少看到自己的儿子如此冷淡的郝妈妈确信他是真的不舒服,摸摸他的头,“好,你先好好休息,妈妈回家让阿姨多做些好吃的来。”

转身对站在一旁不说话的郝眉道,“我儿子需要休息,请你离开。”

郝眉对KO隐晦地摆手示意,KO接收到讯息,“妈,我要先跟他聊聊车祸的事。”

虽然不情愿被宝贝儿子赶走,郝妈妈还是一步三回头离开了病房。

 

3、

病房里就剩下KO和郝眉两个人。KO还在适应不属于自己的身体,后脑勺也有些隐隐作痛,郝眉沉不住气,“喂,我们这是怎么了?”

“灵魂互换。”

我当然知道,但是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么理所当然的语气来说这种玄学啊摔!

“还有,我叫KO。”

“好吧,KO,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应该怎样换回来啊?”

“不知道。”KO显然没有在想办法,以这种方式得到郝眉的身体,虽然有些变态,但自己心里是高兴的,如果一辈子换不回来,那就能跟郝眉羁绊一辈子,何尝不好?

KO的从容镇定让郝眉抓狂,现在不该是两人尽快找出办法换回来吗?这事情不能让自己的父母和朋友发现!更重要的是,莫扎他的存在,绝对不能让任何一个人知道!

“莫扎他,是谁?”KO注视着神游天外的郝眉,看到他皱眉,不由自主出声打断他的担忧。

“你怎么知道莫扎他的?”郝眉吓了一跳,脱口而出后捂住了自己的嘴。

“刚刚的对话,我听到了。”KO思绪逐渐明朗,清醒前模模糊糊听到的对话重现在脑海里,沉思后发现不适不仅来源于这具不属于自己的身体,还在于总觉得这里面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虽然他不争不抢,但这种感觉还是非常明显。

郝眉的神情沉寂下去,除了自己的心理医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莫扎他的存在了,对上KO关心的眼神,自己竟然有倾诉的欲望。

沉默了一会,郝眉开口,“莫扎他是我的第二人格。”

看到KO一脸淡定的样子,郝眉忿忿不平,当初知道自己有人格分裂的时候可是害怕了很久呢,这个人是不是天塌了都是一个样子,不愧是面瘫脸!

KO不说话,郝眉只好补充,“我有人格分裂,莫扎他是我几年前分裂出的副人格,我瞒着所有人,一个人偷偷去治疗,但一直都没有好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灵魂互换后他还会留在原本的身体里。”

“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KO看他低沉失落的样子,宽慰道。

“是啊,不过,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啊!”

“顺其自然。”

 

4、

一整个下午,KO和郝眉之间达成了N条友好共识。比如郝眉会暂时代替KO处理K&M的日常事务,KO必须要应付郝眉的亲朋戚友并且隐瞒莫扎他的存在;比如两人互换了手机号码互加了微信,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交换信息,以免穿帮......再比如每天郝眉要来医院一趟,跟KO交流信息,虽然不懂KO提的这条条款有什么意义,但毕竟是他提出的唯一要求,郝眉还是答应了下来。

在郝眉的坚持下,两人击掌为盟,KO心里觉得好笑,但郝眉说什么都是对的,就陪他幼稚一回吧。

盟约立下后,KO开始给郝眉言简意赅地讲述K&M,郝眉身体伤得比较重,至少两个月内都不可能出院,KO在医院里最多就只会见到郝眉的父母和发小,穿帮的可能性大概会小一点。而KO的身体只是普通的外伤,按照医生所说,三天后就可以出院了,K&M的公务虽然大部分都不需要KO亲自处理,但至少高层人员和业务都要让郝眉熟悉。

虽然两家公司是竞争对手,而且KO刚刚才抢了自己接手郝氏集团所负责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导致自己一时冲动撞了他的车的原因,但郝眉自问是有崇高的职业道德的,并不想因为这种特殊原因就得知对手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会让他良心不安,但KO好像完全不在意一样,在他提出避嫌后,一句“我相信你”把他想说的话全都噎回去。把K&M的情况事无巨细统统列举出来,详详细细地给他讲解,KO还会在他听不懂的时候耐心给他解答,一个集团富二代哪有KO这个白手起家打拼多年的人懂得多,在公司谁也不敢当太子爷的“老师”,一个下午的时间,郝眉学到的东西比在集团一年学到的还多。

是因为换上了自己的脸吧?郝眉觉得这样的KO特别温柔。

说完公司的情况后,郝眉看KO没有再开口的意思,便问了句,“公司的情况我都大概了解了,那你的家人和朋友,不介绍一下吗?”

“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KO淡淡地回答道。

郝眉内心惊讶,也因为自己戳到了KO的痛处而感到内疚,放柔了声音道,“对不起啊KO,我不知道。。。”

“没关系。”KO沉默了很久,才回答道。这么多年自己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亲近的人,但郝眉语气里的心痛让自己眷恋,他没有变,就算现在讨厌我,也一样善良。

“你抢了我的项目,我撞了你的车,我们就当扯平了,在灵魂换回来之前,我们好好合作吧。”握住门把准备离开的郝眉回身对KO说。

“嗯。”目送郝眉离开的KO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眼睛也可以盛满光芒。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休息回来啦,最终还是决定先写这一篇,想写成洒狗血的欢脱文,可是好像没搞笑起来hhhh。

2、双重人格但是不会有三角恋,这个完全可以放心,KO不会爱上莫扎他什么的。也很快会换回来的,毕竟对着自己的脸谈恋爱很奇怪啊。并不打算写很长,会尽快完结的(如果可以的话)。

3、本来打算三天一更但发现字数过多看得好腻,所以还是两天一更但字数会比《邻家》后期那几章稍为少一点,十点前看不到我更新那就不会有更新的啦~

评论(24)

热度(64)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