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轮回(上)

有点长就分了上下,两发已完结。

预警:虐(?),HE,BUG多,ooc,慎入。

 

==3月19日==

紧紧抓住相框,KO颤抖着抚上照片中站立在右边的人儿,彼时的音容笑貌涌现,他无力地低下头,把相框按在胸膛,一滴一滴的泪水滑过手背,坠落在纯黑色的西裤上,了无痕迹。

教堂里悠然的钟声响起,惊醒了KO。今天是第七天了,嘴唇印在照片里最灿烂的笑容上,他把相框放入旁边的木盒,锁好,红线穿过钥匙孔挂上脖子。

教堂东面有一个专门给经常来礼拜的人打造的存放柜,让他们能把信物放入其中接受主的恩泽。KO在刻有“郝眉”名字的格子前站定,把木盒轻轻放下。抽出被木盒压在下面的纸,一篇从报纸上剪下来的新闻报道,在烛台上燃烧殆尽。

《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闯入画展,青年油画家郝眉不幸身亡》

KO垂着头踏出教堂门,一道身影匆匆撞入他的怀里,一如一年前跟郝眉的初见。怀里的人迅速弹开,“对不起!”,熟悉的声音,KO有些恍惚。

郝眉伸手在这个一动不动的男人眼前晃了晃,“先生,你没事吧?”难道被自己撞傻了?不应该啊,那像砖头一样硬的胸口才把自己的额头撞得生痛呢!

下一秒他落入了刚刚一触即退的怀抱里,一身黑西装的男人把自己箍得死紧,将要喘不过气来,费尽全身力气挣脱开桎梏,“你神经病啊!”不再看KO一眼,他跑进了教堂。

郝眉已经死了。冰冷的钥匙紧贴在心脏的位置,提醒着KO这个现实。

路过本已荒废的报刊亭,年过古稀的老伯正在亭内整理报刊,见他驻足,带着对陌生人的善意对他说,“年轻人,买份报纸?”仿佛忘了上个月报摊倒闭的前一天,他对挽着自己手臂的人说,“谢谢你们在我这买了半年的报纸,明天这个摊就要关了,今天这一份,就当我送给你们的纪念。”

KO走上前,拿起熟悉的《北京日报》,上面小字写着的日期,却是一年前。

 

==3月20日==

清晨,KO立在教堂门边,没过多久,郝眉背着画板出现在视线里。见到他,郝眉的眼神有些防备,KO迎上去,忍住想伸手拥抱他的冲动,“昨天的事,对不起。”

“没关系。”看他态度诚恳,郝眉也不好再追究什么。

“我叫KO。”

“嗯,我叫郝眉。”

KO坐在最后一排,眷恋的目光停留在郝眉的背影上。这是郝眉最喜欢的教堂,他经常来这里寻找灵感,安静画画。

只是今天,他还没能坐在他的身边。

 

==3月22日==

“诶,真的是你啊?”

KO故意在回厨房的路上顿了一下,小奶音如期在身后响起。

“你在这工作?”看到KO转过身来,郝眉有些兴奋,出来吃个夜排挡能遇到熟人,看穿着还是这里的厨师,搞好关系的话说不定有优惠呢!

“嗯。”

“我第一次来这吃,也不知道什么好吃,你帮我下几道招牌菜吧。”

“嗯。”

郝眉吃着美味的三人份糖醋排骨,决定原谅KO前几天的冲撞。

 

==4月8日==

“KO,我在画画的时候,不要拿糖醋排骨来诱惑我!”

“嗯,那我吃掉。”

“你敢!”郝眉放下画笔一把将饭盒抢过来,“都是我的!”

 

==5月6日==

不是第一次的第一次约会,站在画室门口的KO握紧了手中的伞柄。

“KO,天气预报没说下雨呀,伞不带也行。”郝眉走近,抬头看看艳阳高照的天色,“放在画室里吧。”

KO抬起手表看了一眼,撑开了雨伞,把郝眉扯过来贴近自己。

“滴答”,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伞面,郝眉仰起头,眼里充满惊喜的目光,“哇,KO你好厉害,怎么知道要下雨的?”

 

==7月2日==

“KO,你没有别的行李了吗?”郝眉瞧瞧只背着一个黑色背包的KO,不解。

“没有了。”KO对他笑,摸摸他的头发。

“我不会做饭,家里没有厨具,等你收拾好我们一起去超市吧。”

“嗯。”

 

==8月8日==

从教堂回来,郝眉在报刊亭前翻找着,据说自己最喜欢的油画大师在《艺术设计》里刊登了新作品,得买回去看看。

“年轻人,买报纸吗?”拿着一份《北京日报》的摊主老伯对着郝眉招呼。

“不用了,我就想找本杂志,不过你这里好像没有。”

“唉,现在的人都不爱看报纸喽,我这地方已经很久没人来买过东西了。”老伯叹气,浑浊双眼中升起的期待又熄灭。

郝眉心生恻隐,接过老伯手中的报纸,“那就要这个。”

地平线上出现拎着菜走近的KO,郝眉卷起报纸跑过去,“KO,那个老伯好可怜啊,我们每天回家都买一份报纸吧。”

“嗯。”

他的善良是照亮自己的光。

 

==9月16日==

“唔,KO我想养这只棕色的小猫。”

“小狗不好吗?”这只猫会打碎你最喜欢的杯子。

“不好,我就喜欢它,我们买它好不好?”

“好。”

 

==10月12日==

KO在草地上铺好野餐布,把分别装着三明治和各类水果的餐盒打开,倒了一杯橙汁递给郝眉。

“KO,那边的花开得好漂亮啊,我们找人帮忙拍一张照片吧。”

“嗯。”

郝眉毫不在意周围的目光,挽起KO的手臂,头枕在他的肩膀上,笑颜如花。

咔擦,定格。

“KO,你怎么笑得比哭还难看?”

 

==12月21日==

郝眉噘嘴看着地上的一堆碎片,抓起小猫在它的屁屁拍了一下。

“KO,它把我最喜欢的陶瓷杯摔碎了!”

“如果早知道它会摔碎这个杯子,”KO把地上的碎片拾进垃圾桶里,“你还要买它吗?”

“要,我一眼就看中它,既然我喜欢,就不会后悔......KO!”

郝眉低头吮吸着KO被碎片割伤的手指,没有看到他眼里溢出的悲伤和担忧。

 

==1月19日==

郝眉踮着脚捂住KO的双眼,两人踉跄着走进画室。

“噔噔噔,”郝眉收回手,“KO,生日快乐!”

KO睁开眼,伸出手触碰着已经干透的油画,画中的自己跟“一年前”一模一样。

“KO,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啊?不喜欢?”

“不,我太喜欢了。”KO转身紧紧抱住郝眉,在他的耳垂轻吻一下,“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2月15日==

郝眉拿着审核通过的《画展申请书》,跃上了KO的背,已经习惯的KO稳稳拖住他的臀。

“KO,你看!下个月的青年画展,我申请到了!”郝眉单手圈住KO的脖子,在他的侧脸上亲了一下,右手把申请书放在KO眼前扬了扬。

KO心中一震,差点摔倒,他把郝眉放下,煞白的脸色让郝眉不安。

“怎么了?”

“不要去。”

从没有见过如此脆弱的KO,郝眉抓住他颤抖的手,“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明年再去好吗?”

“可是错过这个机会,明年我不一定就能申请通过了。”

“会的,郝眉,我保证。”

“你能保证什么?你知道的,参加画展是我的梦想。”

“求求你,这次放弃吧。”

“不!我不会放弃的!”郝眉难以相信,一直支持他的KO会变得这样不可理喻。

“就当是为了我,梦想比我还重要吗?”

“对!我的梦想,比你重要!”收起心碎的神色,郝眉摔门而出。

 

==3月5日==

“KO!你在干嘛!”踏入画室的郝眉把外卖扔在地上,扑上前推开了KO。

铁锤掉在地上,也打在郝眉心上。

“你疯了吗?”迅速拉开画布,确认要送展的油画完好无缺后,郝眉转过身向着KO怒斥。

“郝眉,我......”

“我不想再见到你,给我滚!”没有给KO解释的机会,郝眉抱起油画走进了内室。

 

==3月12日==

郝眉一身纯白色西装,站在展位前介绍自己的画作,刚刚被国际知名油画大师称赞过,来拍照采访的媒体络绎不绝。

人群中一阵骚动,男人的怒吼声和女人的尖叫声传来,被摄像机挡住了视线的郝眉疑惑地越过记者往前走去。一把尖刀闪着银光晃进了他的瞳孔,“嗤”,鲜血把西装浸得通红。

“KO......”

 

==3月13日==

《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闯入画展,一黑衣男子被刺身亡》

 

---------TBC---------


下篇戳:《轮回》(下)

评论(12)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