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轮回(下)

有点长就分了上下,两发已完结。

预警:虐(?),HE,BUG多,ooc,慎入。

 

上篇戳:《轮回》(上)


==3月19日==

盒盖落下,挡住了照片里扯着僵硬笑容的人。

第七天了,KO,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把木盒上锁放入属于自己的存放格里,红线穿过钥匙孔挂上脖子,郝眉转身离开教堂。

强打起精神走到公寓楼下,郝眉发了疯似的往回跑,这是跟KO的唯一合照,我要留着。

撞入正踏出教堂的人的怀抱里,郝眉反射性地退后,匆匆说了一句,“对不起!”,一如一年前。

“没关系。”郝眉猛地抬起头,黯淡的眼睛重新迸发出光彩,他伸手紧紧抱住眼前的男人,熟悉的安心的味道。

KO皱眉,扶着郝眉的肩膀把他推开,淡漠又疏离。

“KO......”郝眉颤抖着嘴唇,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你认识我?”KO回忆过往二十多年的生活,对面前这个人毫无印象。

“不是......你不是他......他已经......”郝眉蹲下,冰冷的钥匙贴紧心脏,让他清醒。

KO有些莫名其妙,但多年来不管闲事的性格让他确认郝眉毫无损伤后就离开了。

凉风吹干了郝眉的眼泪,他站起来,往没有他的家的方向走去。他的一切永远在自己心里,合照,还是不要了罢。

路过早已荒废的报刊亭,郝眉不可置信地看着正在整理报刊的老伯。

“年轻人,买报纸吗?”慈眉善目的老伯犹如初见,郝眉接过他递来的《北京日报》,上面小字写着的日期,却是一年前。

 

==3月20日==

站在大排档里,郝眉拦住了放下一盘炒菜,正转身往厨房走去的KO。

“昨天真的对不起。”

“没关系。”抬步越过郝眉,KO准备走回厨房。

“诶,我要点菜!”

“吃什么?”

“糖醋排骨。”

郝眉看着KO放下了一人份的糖醋排骨,一滴眼泪滚出了眼眶。

“你,没事吧?”

“没事。”郝眉把眼泪擦掉,夹起一块塞入口中,一年以来熟悉的味道。

 

==3月21日==

“糖醋排骨。”大排档一开门,郝眉坐上惯常的位子,熟稔地对KO点菜。

眼睛没有离开过进进出出忙碌的KO,郝眉的视线渐渐模糊。

 

==3月22日==

“糖醋排骨。”

 

==3月28日==

KO脱下围裙,面前这个每天来点糖醋排骨的熟客醉倒在桌上,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扶着他的手臂摇了摇,毫无反应。

在简陋的单人床上醒来,郝眉侧身拥着熟悉的星星被,眼泪在白色枕头上晕开一大片。靠坐一旁的KO听到声响,无奈地看着这个已经是第三次掉眼泪的人的背影。

 

==4月15日==

“糖醋排骨。”

面前落下盛着三份糖醋排骨的盘子,郝眉惊讶地抬头。

“你太瘦了。”自以为面瘫脸不会表现出情绪,但与他相爱了一年的郝眉又怎么会听不出语气里的关心。

 

==4月28日==

“KO,我喜欢你,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嗯。”

郝眉搂着KO的脖子,眼泪一滴一滴滑进了他的衣领,这次我一定好好听你的话。

 

==5月6日==

冲向等在画室门口的KO,郝眉把雨伞塞进他的手里,“来不及了,KO快把伞撑开。”

艳阳高挂,但恋人说的话就是真理。KO把伞撑在两人头顶,无视过往行人投来的诧异目光。

郝眉在KO脸上亲了一下,就像紧随而来的第一滴雨亲吻了伞面。

 

==7月2日==

KO背着行李走进了郝眉的房子。

“这么乱?”

“就等着你来收拾了。”郝眉把用报纸折好的帽子扣在KO头上,对他傻笑。

 

==8月8日==

“回家走这边。”KO背着画板,扯住准备拐弯的郝眉。

“那边报刊亭的老伯很可怜,我们去买份报纸吧。”

 

==9月16日==

郝眉拉着KO走进宠物店,一眼看到棕色小猫在笼子里等着自己。

“喜欢它?”视线跟随郝眉的KO自然看出郝眉对它的喜爱。

“嗯!”

它“见证”过我们的爱情,无论如何也要再回到我的身边,就像你一样,而且。。。

 

==10月12日==

“不舒服吗?”KO接过路人递来的照片,里面靠着自己肩膀的人扯着一抹艰难的笑容。

“没有。”郝眉伸出手指轻扫照片中KO难得的微笑。我只是害怕。

 

==12月21日==

郝眉脸色苍白靠着墙滑下,面前一堆陶瓷碎片散落在地。为什么,明明已经把杯子挪了位置放得更高,为什么还是会碎。

知道郝眉有多爱惜这个陶瓷杯的KO一阵心疼,“杯子再买一个就好,不要难过。”

“不,不是杯子......KO,不要离开我。”眼泪涌出,郝眉靠进KO的怀抱。

“我不会离开你的。”KO放柔声音保证道,轻拍着郝眉的背哄他。

把眼泪擦干净,郝眉抬头对着KO笑,如果命运无法改变,剩下的日子我一定好好爱你。

 

==1月19日==

郝眉拉着KO的手走进画室,里面一幅二人画像高高挂在墙上。

“KO,生日快乐!”

在郝眉唇上轻吻,“谢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2月1日==

“郝眉,今年的青年画展开始报名申请展位了,我帮你拿了申请表。”把菜放到厨房,KO拿着表格坐到郝眉身旁。

“我不参加!”郝眉一把将申请表夺过来,撕得粉碎。

“为什么?”KO疑惑于郝眉眼里的害怕和不安。

“明年再参加,我还没有准备好。”

“你的作品都画好了,早点参展不是可以早点实现梦想?”

“梦想没有你重要。”

 

==3月7日==

“啊!”梦里大片大片的血迹让郝眉眩晕,尖叫声把熟睡的KO惊醒。

“怎么了?”KO拥着郝眉,“做恶梦了?”

“KO,不要离开我,我害怕。”

“傻,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

 

==3月12日==

“家里没有菜了,我出去买。”KO艰难地转过身,面对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圈住自己的腰不放手的恋人。

“不!我不饿,KO你不要出去。”郝眉把手收得更紧,脸埋在KO的胸口。

KO摸了摸郝眉的额头,“昨晚又做恶梦了?”

“嗯,我们今天哪里都不去,就在家待着好不好?”

郝眉的哭腔让KO慌乱,紧紧回抱着他,“好,你最近都在做恶梦,我们回去睡觉好吗?”

“不好!KO,我不要睡,就这样。”不看着你,我怕你离开。

“嗯。”

 

==3月13日==

《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闯入画展,所幸无人员伤亡》

牧师:把钥匙给我吧,它早已经打不开这世界里的任何一个盒子了。

 

 


==3月13日==

《著名油画家郝眉与爱人双双辞世,享年九十岁》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想法来自FTISLAND《Severely》MV剧情。

2、就只是想试着写不同风格的文,现在可能还写不好,但以后会写得更好的(蜜汁自信:),其他脑洞会在《邻家》更完之后再写。


评论(4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