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高级欺负手段

一发完,开了脑洞随便写写。

预警:伪·玛丽苏风格,题文不甚相符(这篇起名废),慎入。

1、

圣玛利亚学院是一所闻名全国的贵族学校,有钱人的聚集地,就读的学生无不拥有着显赫的身份或背景,而它能成为贵族学校之最,还因为它本身的教育也是一等一的,这里优等生和差等生的分级明显,评判优差的标准却不只是金钱和阶级,还有成绩。

在学院里,只要有一项技能出类拔萃,就能受到其他人的尊敬礼让,甚至是招揽,因此,圣玛利亚学院除了是有钱人的天堂外,还是有能力的人登天的踏板。

每年都有不少中层阶级的人挤破脑袋把子女送进来,为了能在身上挂一个圣玛利亚学院毕业生的名头,却不曾想到在外高高在上的他们在这间学院中只是垫底的存在,不努力就会备受欺负,能坚持三年毕业离开的差等生实在不多。

学院同期有四大风云人物,郝眉是其中的佼佼者,郝爸爸白手起家,一手创建了郝氏科技,家世不算顶级,但顶着第一学霸的名头,郝眉还是受到了不少人的拥戴。

 

2、

新学期开启,校长为了昭示学院的慈善力,塑造更好的名声,决定选取一间少年福利院并资助其中一名适龄少年免费入读,为他提供住宿和生活费,全程保障他在学院的生活。

KO穿着崭新的校服,坐在了二班的教室里,从破旧的书包中拿出了为数不多的文具,冷静沉稳的神态暂时把所有人吓住了。

尽管KO的低调冷漠为他争取到了两天的平静期,但当优等生们把他调查清楚,确认他是真真正正无背景的人后,各种骚扰就不断来临。

郝眉作为二班的班长,必须要带头给新同学一个下马威,这是传统,但是作为最优秀的人,他自然不会一开始就亲自出面。

无奈KO是个十分谨慎以及警惕的人,小心的程度堪比特种兵,各种小动作都被他轻易躲过去,嘲讽他的时候他永远是一副面瘫脸,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一个星期过去,大家已经想不出办法来打击他后,郝眉决定亲自出手。

 

3、

午休时间,没有设置饭堂的圣玛利亚学院人去楼空。

对于匆匆念完了九年义务教育就直接被送来念高二的KO来说,他会在午休时间拿出早上做好的饭菜,吃完后继续学习,补回落下的课程,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努力摆脱过往。

放学铃已响了十分钟,郝眉匆匆忙忙从教务处走回教室,准备拿书包跟着司机回家吃饭。在门口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KO仍在奋笔疾书,郝眉改变了主意,他让司机到最近的餐馆里打包了各种山珍海味,回到教室把高级餐盒全部打开,香味传遍了整间课室,KO往郝眉的方向看了一眼,又低头继续学习。

KO不急,郝眉也不急,拿起课本装作认真地看起来,他偷偷观察着KO,似是遇到了什么难题,KO蹙着的眉头就没施展过,不断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最终把演算结果写在试卷上,他放下了笔。

KO抬起头,正对上郝眉的眼睛。视线还没来得及收回来的郝眉被看个正着,他尴尬地咳嗽一声,“喂,新同学,一起来吃午饭吧,我打包的这些,都是你平常吃不到的。”

“不用了,还有,我叫KO。”KO看了郝眉一眼,就像看着三岁小孩子胡闹一样。

郝眉被KO的话和眼神刺激了,捧着平常最爱吃的招牌菜走过去,从他的前桌扯了椅子坐到对面。KO没有管他,打开了自己的饭盒,简简单单的白饭上几乎都是青菜,里面只有四五块糖醋排骨,但是香味却穿过招牌菜散发的味道准确飘进郝眉的鼻子,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郝眉目不转睛地盯着KO咬了一口排骨,蕴藏的酱汁好像溅射到自己喉咙里一样,郝眉的喉结动了动。

KO心中好笑,表面不动声色,“要吃吗?”

在食物面前郝眉一向是毫无节操的,他迅速叉回了一块排骨塞进口中,生怕KO反悔。厚实的肉质让郝眉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酱汁混入其中回味无穷,明明只是普通的原料,为什么可以做成这样的美味!他感动得差点哭出来了。

郝眉的反应成功取悦了KO,虽然他依旧面瘫着脸。KO经常做饭给别人吃,福利院的一日三餐就是由他负责的,但大家都用怀疑的目光看待这些饭菜,没有人吃得快乐,更没有人称赞过他。少年福利院跟孤儿院不同,那里没有欢声笑语,反而比社会更现实,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这些心理已趋向成熟的少年少女互相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不谨慎,什么时候被捅一刀都不知道。相比之下,这些幼稚的学生所做出的幼稚行为,简直单纯可爱至极。

吞下排骨的郝眉可怜巴巴地看着KO,脸憋得通红,一边是无法抗拒美食的胃,一边是不能屈服于敌人的心。灵光一闪,他把KO手中的保温盒夺了过来,顺手把高级餐盒塞回KO手中,一向警惕敏捷的KO没想到他会直接开抢,愕然间对面的人硬着脖子说,“我是班长,要照顾新同学,这个好吃的给你,我帮你吃掉你的吧。”

“嗯。”郝眉的傲娇比称赞更让KO心情愉悦,对食物不挑剔的他收起警觉心,夹了一块肉,突如其来的麻辣蔓延到口中。

“咳咳咳。”KO把肉咽下,灌了满满一口凉水。

“眉哥还整不了你?哈哈哈哈哈。”郝眉捧着KO的饭盒笑得东倒西歪,看到KO凌厉的目光射来,他忍着笑溜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KO喝着水,看着某人肩膀不自觉一耸一耸的背影,勾唇笑了。

 

4、

晚上放学后,KO背起书包走回学院专门为他购置的宿舍。身后似有似无的脚步声和若隐若现的影子让KO警惕,他拐弯走进一条小巷里,紧贴着墙站立。

“他走进去了,上。”一个陌生的男声传来,KO看看地上的影子,估算着把书包一甩过去,一声闷哼,其中一人被书包的冲击力撞倒在地。另外一人吓了一跳,但立马作出反应,把藏着的木棍抽了出来。没给他出手的机会,KO长腿一踢,把木棍震倒,一把抓起对方的校服衣领,控制力度在他的腹部锤了一下,随后把他扔在了地上。

“KO!”远处熟悉的叫声让KO一愣,没躲开被书包撞倒在地后爬起来的人抡过来的一棍,KO皱眉,抓住那人的手腕一推,再次将对方按倒在地。

郝眉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地上的两人呵斥,“谁让你们来的!”

对视一眼,两人踉跄着跑走了。

郝眉看着KO手臂上的红痕心里一痛,“对不起啊KO,这两人估计是因为最近对你的恶作剧都没成功,所以就来给你一个教训,我明天会警告他们的,以后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没关系,弱肉强食,规则是这样,就要遵守。”

KO把受伤的手臂藏在身后,捡起地上的书包往宿舍方向走去,郝眉从KO的话里回过神来,扯了扯书包带追了上去。

 

5、

“我没事,你不用跟着我。”KO对一直低着头跟到宿舍门口的郝眉柔声道。

“我知道。”郝眉抬起头,眼神游移,欲言又止。

KO等他说下去,郝眉内心焦躁,怎么还不开门请我进去坐!

十分钟过去,KO还是一点开口的意思都没有,郝眉败给了他的耐心,只好红着脸开口,“KO,我。。。”

“咕”,巨大的声响从郝眉肚子传出,KO恍然大悟,打开了宿舍门,“进来吧。”

羞耻心让郝眉想立刻逃跑,但是对美食和美色的追求最终胜过了羞耻。

学院给KO安排的宿舍不大,但各种用品一应俱全。郝眉坐在餐桌上,拿出练习册佯装写作业,眼晴不断瞄着在厨房里忙碌的KO。炙热的视线落在身上让KO有些许的不自在,他少有成为一个人的焦点的时候。

把饭菜摆好,KO解释,“没准备,菜不是很多。”

“没关系!”郝眉看着桌上仅有的几块糖醋排骨有点不好意思。

KO把排骨全部夹到郝眉的碗里,拿起碟子把酱汁倒在自己的饭上拌好,“吃吧。”

郝眉心中一震,KO肯定是知道的,自己在这里吃不饱,马上就可以吃到下一顿,但是他自己不吃这些,今天就没办法再吃上肉了。从小跟不同的人吃过很多顿饭,为了巴结奉承,让他吃第一筷的人很多,让他吃最后一口的人也很多,但像现在这样全部留给自己的人,KO是第一个。

郝眉机械地扒着饭,这次记在心中的,好像不是跟中午一样味道的糖醋排骨。

 

6、

第二天,郝眉高调惩罚了打伤KO的两人,虽然大家都对他突然维护KO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但郝眉的威慑力强大,自此之后就再没人敢去招惹KO。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郝眉已经习惯了每天粘着KO蹭吃蹭喝,对郝眉的自发行为KO没有任何异议,每天中午带两份饭,并习惯性在宿舍里多准备肉菜。

“KO,你这题怎么又做错了?!”

“我不太懂。”KO藏起写着正确答案的草稿纸,虚心向郝眉请教。

“你的手能做出各种菜式,怎么就算不出数学公式呢,好蠢!”

在郝眉的悉心“教导”下,KO的成绩突飞猛进,一年后已能在年级位列前三,原本还在暗地里偷摸搞小动作欺负他的人,都收敛起来。

 

7、

“KO,马上就要高三了,你要参加高考继续念书吗?”

“不。”

“嗯,我也不打算念下去了,毕业就回郝氏科技,顶着圣玛利亚毕业生的头衔就足够混下去,你打算做什么?”

“去一个地方。”找我喜欢的你。

 

8、

“KO,我爸又来抓我回去学编程了,我不要!”

“嗯。”

“我对这些没有兴趣啊,他非得让我学,说是主程的位子跟总裁一样重要,必须掌握在自己人手中。要么我找个会的老婆,要么毕业就去国外进修!”

“嗯,挺好的。”没有老婆,老公也可以凑合吧,实在不行,自己无亲无故,入赘也没关系。

 

9、

“KO,论坛里说昨天极客大赛的冠军IP,跟之前的国际网安大赛一样,都是出自我们学校的,竟然有这样的高手隐藏在我们身边,真的很神奇啊!”

“嗯。”

“要是能把他找出来,陪我一起回公司,让我以身相许都行,我不想打代码了!”

“好。”

“大家都在猜测是谁,哈哈哈竟然有人猜是你!诶?怎么一刷新帖子就打不开了?”

“我黑掉了。”

“啊?”

“那个冠军就是我。”

“什么?”

“以身相许,还作数吗?”

 

10、

身穿毕业服,郝眉和KO在宿舍里吃最后一顿晚餐,明天KO就要搬去郝氏科技提供的员工公寓了。

“对了KO,你的反应能力为什么这么好?一开始大家都整不了你。”明明是个富二代但却白吃白喝了两年的郝眉嚼着糖醋排骨,随意想起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们的手段太低级了。”福利院里的生存比学院艰难得多,不过你永远都不会经历,自然不需要向你提及。

“那怎样才算高级?”郝眉一直对自己亲自出手才稍微捉弄到KO这事耿耿于怀。

“想知道?”KO眼中混了笑意,反问道。

“当然啊!”郝眉放下饭盒虔诚地看着KO。

KO探出身体在郝眉唇上亲了一口。

“你你你你你。。。”郝眉瞪大眼捂着嘴指着KO,耍流氓啊这人!

“你们的手段都有迹可循,趁其不备,出其不意,这样才能欺负人。”KO压下心里的欢愉,一本正经解释道。

郝眉的脸气得通红,一把夺过KO的筷子拍在桌上,把唇怼了上去。

“要欺负也是我欺负你!”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本来是想写玛丽苏风格的,后面越写越偏越写越崩。昨天就写完了,今晚改了一晚上都没改回正轨,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发,发嘛觉得砸招牌,不发嘛又觉得浪费了这四千字,凑合着看吧。。。

2、《邻家》十七章评论里我好像回复了某位小天使说周日更下一章?你们就当没看见吧,明天会再更一篇一发完(来挽救形象???)。没有卡文,因为我压根还没开始写hhhh,前几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开了N个脑洞,而且情节想得很成熟了,脑容量小,不先写出来没地方放《邻家》的情节。


评论(27)

热度(132)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