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邻家花美人(十)

偷窥者KO×郝眉

邻家花美人(十)

31、

郝眉以各种借口赖在KO家一个下午,尽管都是他在不停地说,KO间或才会回答他一两个问题,但郝眉还是了解到了很多关于KO的事情。比如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了,比如他以前是个厨师现在是个兼职编辑,比如他很少出门等等等等。有些郝眉觉得无关紧要的问题,KO虽然没有表示反感,但都会沉默不答,他便知道KO的禁忌在哪,转移话题后相关的问题就不会再问。致一所有人都觉得郝眉又傻又好骗,但其实他只是懒得去计较罢了,一旦花了心思,郝眉比谁都聪明。虽然了解到的都是些细枝末梢的东西,但是KO在郝眉心中的轮廓越发清晰了。

直到五点,KO也没有一点要留他吃晚饭的意思,郝眉只好不情不愿地收拾东西离开。

临走前,郝眉看着送他到门口的KO,虽然知道自己没有资格,但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KO,其实太阳很美,你可以尝试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不知道KO身上发生过什么事情,导致他成为一个“自卑的怪人”,但是KO心中有伤,这是毋庸置疑的。郝眉毕业后搬来现在的住处已经半年多了,一直都没见过仅一街之隔窗对窗的KO,肯定不只是因为自己不细心。他怕光,在郝眉踏入这里的第一刻就发现了,所以他放任自己,一直活在黑暗中,他并不排斥光,至少今天他坐在阳光下注视自己的时候,没有畏缩,没有不适。

KO一怔,郝眉期待的神色一点一点地灼烧着他的心。他沉默许久,终于在郝眉眼中的光芒黯淡前,认真地点了点头,“嗯。”

此刻,对于郝眉来说,世界上没有比这个字更动听的了。

 

32、

送走郝眉和相思,KO回头看着窗外,自从跟郝眉相遇后,感受阳光这种在半年前他觉得异常困难的事情,现在已经变得轻松了。他感受得到郝眉的善意,知道郝眉在了解他、关心他,尽管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但是他也愿意去跟郝眉做一个“邻居”。

走出过去很难,KO不想让郝眉费力把自己拉出去,只要他站着,给自己一点光明,让这个世界不再那么难以忍受,不再把自己压迫得喘不过气来,就足够了。

对面的郝眉已经到家,站在露台上欢快地向KO招手。KO看着他的笑颜,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过去,像是迎接神的礼物一样。郝眉摸出手机对着KO扬了扬,低下头发了些什么。KO领会,转身到屋里拿起被扔在沙发上的手机,看到了郝眉发来的信息。

“KO,之前你家窗帘黑漆漆地一直拉着,阴阴森森怪恐怖的,我都不敢多看,现在这样好多了!”

“嗯。”

“KO,我出去吃饭,把相思放家里啦,你帮我看着它,要是它趁我不在的时候干了什么坏事,记得跟我打小报告啊!”

“嗯。”

郝眉无奈地看着KO的回复,这人,从他嘴里撬两个字出来是不是真的那么难!不过心里有点甜是怎么回事?

 

33、

周一回到公司,肖奈和贝微微已经出差回来了,项目的问题圆满解决。除此之外,肖奈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合作方十分欣赏,因此决定下一个项目直接选定跟致一继续合作。

晚上下班后,肖奈和贝微微跟着郝眉来到他家楼下,打算接走相思。

郝眉把相思抱下楼,似是知道要离开,相思十分不配合,不断吠叫和蹬腿,甚至在贝微微想要安抚它的时候把她的手划出了一道红痕。

“美人师兄,相思这么喜欢你,不如还是你来养吧。”

“那怎么行!相思是老三领养回来送给你的,怎么可以让我来养。”郝眉虽然不舍相思,但也不愿抢了他们夫妻的爱犬。

“大神刚把它领养回来,我们就出差了,这段时间都是你在照顾它,它亲近你也是应该的。况且现在又有了新项目,我得经常陪着大神去出差,哪有时间照顾它。到时候等我和大神稳定下来了,再去领养一只也不难。”

看郝眉还有点犹豫,正在给贝微微手上的红痕吹气的肖奈冷笑一声,“它划伤了我夫人,你以为我还会把它带回家?”

“那好吧,你们要是想它了可以多来看看。”兄弟之间就不作假意的推辞,郝眉确实是太喜欢相思。

 

34、

接了新项目的致一又忙碌起来,只是大家发现,平时虽然会勤勤恳恳码程序,按时按量交任务,但总会在口头上吐槽工作和拖延时间的郝眉异常的安静。众人纷纷感叹美人成熟了,孰不知郝眉只是把所有的话都倒在了跟KO的微信聊天上。

“KO,今天老三又劳役我,明明画质超棒棒的了,还让我去优化。”

“KO,同事都欺负我,今天早上才买回来的零食,都被他们抢光了!QAQ”

“KO,今天我改了个老三都找不出来的BUG,哼哼,让他们总说我是致一的门面担当,我明明是能力担当!”

在中午忙到没法回家喂相思,或者晚上必须要加班的时候,郝眉总会一大早把相思抱到KO家里,让KO帮忙照顾并承诺请他吃饭。对此郝眉心里不但没有不好意思,反而很开心自己欠KO的越来越多,不愁以后没借口去找他了。

在郝眉第N次向KO抱怨公司订的盒饭太难吃之后,KO抱着相思来到了平常光顾的小超市,按照上次郝眉打包来的菜色购买了食材,第二天清晨起来做好装进保温瓶,放入购物袋中,从郝眉怀里抱走相思后,把袋子递给郝眉。

“这是什么?”

“午餐,热一下就能吃。”

郝眉是飘着回到公司的,整个早上都在忙碌中期待着午餐时间的到来。

在贝微微来询问午饭要点什么的时候,郝眉得意洋洋地说,“我今天带了饭,不用点我的。”

“哟,眉哥竟然会带饭?黑暗料理吗?”恰好路过的同事A八卦脸。

“去去去,等会眉哥吃的时候你可别羡慕!”

郝眉带饭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大家工作中的笑料。午餐时间一到,大家纷纷放下手上的事情,跟着郝眉进茶水间热饭。

“美人,快把你的饭拿出来给大家瞧瞧,等会太难吃可别来抢我的啊。”愚公是首当其冲起哄的,深知郝眉独居又没有女朋友,愚公是第一个不相信郝眉能带来什么好吃的,大家都等着看郝眉的笑话呢。

郝眉不屑地哼了一声,打开了保温瓶,第一层满满地装着糖醋排骨,红烧肉和辣子鸡丁,第二层一大半是白饭,一小半是青菜,光是卖相就甩盒饭一百倍,放进微波炉加热后,香味更是弥漫了整个办公室,连肖奈都忍不住到茶水间一探究竟。

“卧槽,美人你从实招来,是不是瞒着兄弟交了女朋友?”愚公瞪大双眼,流着口水盯着郝眉的饭。

“这世界上又不是只有女朋友会给我做饭吃。”郝眉在大家虎视眈眈下尝了一口糖醋排骨,好吃得想要把舌头吞下去。

“难不成是男朋友?”贝微微看着郝眉一脸骄傲的样子,随口打击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走开走开,老子要吃饭了!”郝眉噎住,红着脸护着自己的饭冲回了座位上。

旁边站着的肖奈眯了眯眼。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实在不想把相思还回去,所以还是留下了,幸好一开始是写了倾城夫妇刚领养的,这样还算顺理成章。

2、肖奈:你整个完蛋了,就看着办吧,我要你跪下来,大声喊我爸爸。hhhh

评论(25)

热度(119)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