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煤球的洗白上位之路(上)

两或三发完,私设如山。


1、

“郝眉,我有个朋友在某宝开零食店,最近说要请个兼职客服,你要不要去?”

“要!老三,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已经连续吃了一周泡面的郝眉痛哭流涕,就差跪下抱紧肖奈大腿了。

肖奈转过身,在郝眉看不到的地方眯着眼笑了笑。

“我也料到你会答应,早帮你报了名,客服帐号都拿到了。”

郝眉看着登录后昵称显示的“煤球”,一头黑线。

肖奈也没想到某搭档会给郝眉取这么个清新脱俗的名字,只好昧着良心说,“挺好的,这么特立独行的名字,一般人都不会找,店长为了减少兼职的工作量,也是用心良苦。”

呵呵,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2、

“来了?”

上班第一天,郝眉一登陆客服系统,昵称显示为“老板”的账号就发来一条信息。

“是的老板,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

“嗯。”

郝眉撇撇嘴,这店长真高冷,忘记问老三是男是女的了。

“接受。”老板发来了一份客服须知,郝眉打开,里面除了介绍客服的一般工作,常见问题等等外,还详细介绍了店里各种零食品种,事无巨细统统皆有,加起来足有五十页。

这么细心肯定是女孩子!

 

3、

在一众饼干、糖果、巧克力的客服名字中,煤球这个名字确实是一股清流,导致郝眉第一天上班就特别多人来咨(调)询(戏),基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顾客A:“煤球?能取这么个名字你真是人才。”

你还特意来说你也是个人才。

郝眉保持微笑,回复“谢谢亲的称赞,这名字是老板赏赐的。”

顾客B:“煤球,其他客服的名字都是能吃的,煤球能吃吗?”

能啊,吃吧,吃死你!

郝眉保持微笑,回复“亲,不能的。”

顾客C:“煤球是店里推出的零食新品种吗???”

我敢出,你敢吃???

郝眉保持微笑,回复“不是哦,亲还是买其他零食吧。”

顾客D......

郝眉保持......郝眉已经保持不了微笑了!

老子只想好好工作啊摔!谁问个正常的问题他就是老子的天使!

大概是上帝听到了郝眉的祷告,点开下一个对话框,郝眉就遇到了他的天使。

KO:“麻辣豆干有多辣?”

郝眉两眼发光,终于有正经问题了!

郝眉:“亲,我们店里的豆干是纯正麻辣口味,是非常辣的,如果接受不了可以选取微辣口味哦。”

KO:“跟麻辣脆骨比哪个更辣?”

郝眉:“两个都是麻辣口味,应该差不多吧。”

KO:“你吃过吗?”

郝眉:“没有哦。”

KO:“你没吃过怎么知道差不多?”

郝眉:黑人问号???

KO:“麻辣味和香辣味有什么不同?”

郝眉:“麻辣吃完是麻的,香辣吃完是香的吧?”

KO:“你为什么打问号,是我问你不是你问我。”

郝眉:。。。。。。

最终这位顾客什么也没买,还给郝眉打了个差评。

哦,大概这不是天使,而是天屎吧。

 

4、

自从A了幻想星球这个游戏,除去上课和自习的时间,郝眉每天空出4个小时来上班还是绰绰有余的。日薪四十的巨资对于每个月只有六百块生活费平均每天只能花二十块的郝眉来说,那是每天吃馒头和每天吃肉的区别啊!而且客服上班时间灵活,在宿舍办公,不用额外花时间和金钱在上下班路上,客人少的时候还能干点自己的事情,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兼职,当然,如果不是每天有个叫KO的人来捣乱就更好了。

零食店的客服系统看起来像是自制的,只要来问过问题的顾客,不管最终有没有购物,在结束咨询后都能给客服打分,选项只有两个,好评和差评。而店里规矩不多,大抵只有一条,就是每个月顾客反馈的好评率要达到90%,不然工资就会减半。遇到无理取闹打差评的客户可以上报老板,经过判断是客人方面原因的,可以取消当次负分。但是,那个叫KO的客人却好像是深谙店里的规矩一样,每一次问的都是正当但郝眉又答不出的问题。

在问过麻辣和香辣后,他还问过肉松饼和肉松棒的区别,鸭翅鸭舌鸭锁骨的原料来源,各种品牌曲奇的口感区别等等,完美避开了客服须知上所有的答案。每天跟郝眉聊十分钟,把郝眉问得说不出话后,再以打一个差评结束。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煤球”这个名字确实惊世骇俗,应了肖奈说的话,除了第一天被调戏过后,来找郝眉咨询的人比其他客服少一半不止,导致KO打的差评给他带来的影响更大了,郝眉的好评率一直只维持在91%左右。

 

5、

眨眼间就到了这个月的最后一天,郝眉眼瞧高高挂着的90.1%,以及过了三个小时了还没出现过的KO,用省状元的脑袋计算了一下,如果再被打一个差评,那好评率妥妥的就会掉下90%。

他紧张地等待着,毕竟少了一半的工钱意味着他下个月所期待的每顿肉只能变成每顿青菜了,然而这次上帝并没有听到他虔诚的祷告,最后半小时,郝眉的对话框闪动了,熟悉的字母弹进了他的眼里。

KO:“乐锦记的手撕面包和盼盼的比哪个更划算?”

郝眉扫了一下两种面包的价格和规格,迅速答:“乐锦记的平均每克0.023元,盼盼的每克0.03元,乐锦记的比较划算,而且两家的评价都挺好,口味也没有什么大区别,建议买乐锦记的。”

KO:“既然都差不多,为什么盼盼的贵这么多?”

郝眉无言以对:“大哥,我怎么知道啊!我又不是生产商,定价也不是我定的啊,我一个小小客服,怎么知道老板是怎样想的!”

KO:“你们店里的客服就是这种语气回答问题的吗?”

士可杀不可辱,看KO的样子不管自己怎样回答,都肯定会给差评了,郝眉干脆破罐子破摔:“大哥我是得罪过你还是怎么着,从我第一天上班开始你就来找我麻烦,每次认真回答你的问题不仅被嘲讽还要给我打差评,你知不知道我的好评率要掉下90%了,你知不知道少了一半的钱我下个月就吃不上肉了!QAQ”

郝眉越说越委屈,噼里啪啦地打字,从自己只有六百块生活费说到饭堂的青菜有多难吃,从老三一回宿舍就对他吹沙尘暴到被愚公猴子天天逼迫着洗袜子,洋洋洒洒一大段一大段发过去,KO一直没有回复。

直到郝眉下班前一分钟,KO发来一句“你确实得罪过我”就退出了对话。然后,郝眉收到了这个月以来KO给的第一个好评。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这是一个逃婚之后被报复,然后双双栽对方手里的故事。

2、周六早上开的脑洞,周末闲得蛋疼死活写不出感觉,今天上班忙死了灵感一发接一发来,懵逼。

3、沉迷小甜饼,不想更连载,我有罪,顶ooc的锅盖逃跑。

评论(34)

热度(160)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