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煤球的洗白上位之路(下)

两发完,私设如山。


6、

游戏里整天围着KO叽叽喳喳的小天医已经一个月没有上线了。

KO的心一向古井无波,他不会在虚拟世界爱上一个人,更谈不上伤心和愤怒,但在网络中被尊称为大神,多多少少有了些傲气,如今被抛弃,大概是觉得有点好笑吧。

离开得这么突然,KO本意只是想看看她是否安好。即使是毫无理由就把自己丢下,他也并不打算做什么,难道自己还会欺负一个小姑娘?

查到郝眉的信息实在轻而易举,KO却第一次对自己的技术产生了怀疑,毕竟游戏里小天医经常无意识的卖萌和长期以来的话唠,让KO从未疑心过她不是个女孩子。

既然是男孩子,就该学会承担后果。在郝眉的关系网里游窜的KO盘算着该怎样给他一个小教训,机会就送上门来了。

郝眉的舍友——肖奈邀请自己参加今年的网络安全组队攻防赛,原因是他的女朋友称赞了一句上年的冠军打得实在太帅了!决心要比他们打得更帅的肖奈技能已经点满,就差一个神队友,于是选中了早已赫赫有名的KO。

“我的零食店缺一个客服,你说服郝眉来,我就答应你。”KO如是说。

于是,互惠互利,共创双赢。

 

7、

既然个性签名写着“老子身高一八零,比牛还壮比煤球还黑,美人个毛啊美人!”,那就给他取个“煤球”的名字吧,设置好后KO顺手加了个小程序,让这昵称无法被他人修改。

在郝眉正式上班之前,KO改造了店里的客服系统,并且出了好评率要达到90%的规定,瓮已经砌好,就等鳖进来了。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中,郝眉准时上班。KO开了一个新的某宝帐号,“麻辣豆干有多辣?”在众多调戏他的顾客中成为了一股泥石流。

接下来的日子里,KO随手入侵了他的笔记本,打开摄像头和内置麦克风,每天看他一边骂自己一边好言好语地回复。从小就软软糯糯的小男生实在骂不出什么难听的话,反而经常气到腮帮子都鼓起来,KO毫不自知地扬起嘴角,伸手在显示屏上戳了一下。

KO小心控制着每天向郝眉咨询的顾客数量,心情好的时候放任郝眉的好评率升到95%,心情差的时候不管谁点“煤球”旁边的“与我联系”,都只会弹出一个“你咨询的客服正忙”的对话框,然后自己再去给他补一个差评,好评率瞬间就能掉到89%。

只是某一天他突然发现,心情好不好,好像是取决于有没有人去调戏郝眉?

 

8、

眨眼间来到了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三个半小时里KO都没让郝眉接到一个客人。按照原本的计划,他应该是要给郝眉一个差评,然后明天给他结算一半的工钱,再顺理成章把他炒掉,小小地报复他的始乱终弃。

但是当他看到郝眉微嘟着嘴,眼睛红红地控诉着自己的“悲惨”生活,心就柔软下来了。他似是明白了什么,带着些期待留下一句“你确实得罪过我”,就匆匆下线。

第二天一大早,KO把上个月的工资转账给郝眉,没过多久,就在老板的这个账号里收到了郝眉第一次主动发来的信息,“谢谢美女老板,我会继续努力的!”

KO点开自己的个人资料,里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着“男”,到底是自己太像女的了,还是这个人确实傻得可爱?


9、

自从郝眉对着KO念叨了半个小时并且收获一个好评后,他就像放飞了自我一样,不管KO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能自然而然地无视然后把话题引到饭堂的菜太难吃了或者今天有个程序死活运行不了但一直找不出BUG诸如此类的琐事上,而KO总是或有意或无意地被他带偏,看到他的吐槽和抱怨,都会不自觉地向他介绍A市物美价廉的餐馆,解答他关于编程上的疑问,然后,得到郝眉牌的星星眼一枚。

KO仍会一如既往地在结束对话时给个差评,但是当郝眉发现好评率即将掉下90%的时候,都会向他撒个娇,就能又收获到一个好评了。

“我是男的。”在郝眉又一次对他撒娇时,KO深感事态严重,必须先对他强调。

“我知道啊,我也是男的。”郝眉一脸无辜,不懂KO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真是谢谢您没有再把我当成女的了。

 

10、

KO再迟钝也渐渐明白了自己对郝眉的心意,而在看到郝眉开始会红着脸问自己问题,并且在收到回复之后笑得一脸娇羞,他知道他们该见面了。

上帝太眷顾KO,没过多久又一次把机会送到他的面前。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他收到了肖奈发来的信息,因为打赢了比赛,所以肖奈想要请他吃饭,似是知道KO的顾忌,他强调了只会邀请女朋友和舍友,并且不会过多提及KO的身份。KO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饭桌上,肖奈刚介绍了KO就是零食店的老板,郝眉就惊讶得把凳子踢倒了,KO看到他呆愣了十秒,然后歉意地对自己说,“对不起啊,之前把你误会成女的了。”

“没关系,也不是第一次了。”

“啊?”郝眉大概还没回过神,补了一句,“我叫郝眉,很高兴认识你。”

“嗯,我是KO。”

 

11、

大概是从KO自然地给郝眉夹菜,以及郝眉整顿饭下来脸上都没消退过的红晕中嗅到了非比寻常的气息,一吃完饭,其他四人就纷纷找借口开溜了,剩下紧盯着郝眉的KO和紧盯着地板的郝眉。

两人沉默着往郝眉宿舍方向走去,直到即将到达宿舍楼下,郝眉停住了脚步。

“KO,你说过我曾经得罪过你,所以是你让老三给我这份工作,然后来为难我的吗?”

“嗯。”KO心中升起担忧,他害怕郝眉会生气,却又无从反驳。

“对不起,KO,我肯定是做过让你很伤心的事情,你才会这样的,但是我刚刚回忆了很久,都想不起来我到底对你做过什么混账的事。不管我曾经做了什么,你能原谅我吗?我会补偿你的!”

“你曾经抛弃了我,现在,你要跟我在一起吗?”

“啊?”郝眉瞪大双眼,省状元的脑袋终于运作了一回,“你是......”

KO低头把唇印上了郝眉微张的嘴唇上,“嗯,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某一天,零食店的老顾客们发现总是“正忙”的煤球从客服列表中消失了,纷纷感叹老板不把客服当人使,工作量大得终于是把人逼走了。

同一天,零食店的老顾客们发现列表中老板的旁边多了一个老板娘的帐号,本该是“与我联系”的按钮上面写着“不可调戏”。而当有人无所畏惧去骚扰的时候,就会收到一条下一次在本店购买零食无法享受任何优惠的通知,并且附赠经过模糊处理的接吻照一张,配字曰:“谢谢购买本店最甜的零食——狗粮”。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短篇我都希望写得欢乐一点,但是KO视角真的很难写出欢乐的感觉啊。QAQ

2、全部看完你会发现其实跟洗白没啥关系,我只是对于给眉哥起了个煤球的名字良心不安而已hhhh

3、就算再开脑洞,下一次也肯定是更《邻家花美人》了,因为再不写我都要忘记后面设定好的情节了。


评论(20)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