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邻家花美人(一)

偷窥者KO×郝眉

邻家花美人(一)

1、   

    “桌子上多了盆仙人球,黄色的凳子放在了茶几后面,沙发上有本书?看不清楚是什么名字,杯子里是牛奶,嗯,是橙汁喝完了吧......”

      小心翼翼地在遮光窗帘间拉开一条缝,KO举着望远镜仔细观察着,心里默念对面邻居家中今天与昨天的不同。在再也发现不了异样后,他轻轻放下望远镜,把窗帘拉上,后背靠着落地玻璃窗安静坐着,室内在被光源小小照射后,重回一片黑暗。

      大约过了十分钟,KO再次拿起望远镜望向窗外,对面的透明落地玻璃窗已在内拉起了纯白色的轻纱窗帘,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站在放置茶几的位置前,KO像是能透过窗帘看到人影般仔细盯着,“啪嗒”,仿佛能听到对面门关闭的声音,世界彻底寂静下来。

    

2、

       KO的“邻居家”与他家仅一街之隔,在KO独自一人在此生活的一年间,通过望远镜观察对面成为了KO生活中唯一有意义的事情。

     “我是个偷窥狂”KO轻声道,“但是我没有任何恶意。”

       伸手打开窗旁的落地灯,橘黄色的灯光只是稍微照亮了这间小小的屋子,他挪到厨房拿出仅剩的两片面包吃掉,“下午又得出门了”,KO本就冷淡的情绪更加低落下来。接了杯冷水放在了电脑旁,坐下打开邮箱把编辑发来的稿子一一下载,KO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KO是某间文学杂志的兼职校对编辑,主要的工作是校对一些杂志社选中的,但没有什么名气的投稿人所要发表的稿件。尽管14岁后没有再念书,但经过这将近一年磕磕碰碰的工作后,KO还是能准确挑出稿子中的错字。KO对这工作没有什么满意或不满意,大概最满意的就是不需外出,只要保证出版时没有错别字,便能换得足够养活自己的微薄薪水。而这种校对工作每天只需花费几个小时便可准确无误地完成,而剩下的时间,KO一般只做两件事,等他回来,或,看他生活。

    

3、

       在对面家拉上窗帘的早上便是KO每天工作的时间,他淡漠地校对着一篇又一篇的稿子,屋里除了偶尔响起的键盘声外再无声响,直到把一杯水渐渐喝光,抬起头来时钟正好跳转至十二点十分。KO仿佛有了些期待般站起身来,走到窗边惯常坐的位置上,熟练地挑开窗帘拿起望远镜,果然对面的纯白色窗帘已被拉开,露出了布局与自己家中一般无二的屋内全貌,早上盛满牛奶的玻璃杯还残留着奶渍,家主人正坐在灰白色地毯上狼吞虎咽着茶几上的外卖,在啃了十分钟后抄起杯子蹦跳到厨房接了杯水就仰起头一饮而尽。

    “地毯只铺了沙发和茶几的位置,就这样踩着地板不冷吗?”

    “杯子放着不洗,隔这么长时间又接水喝,也不怕闹肚子。”

    “不要总是吃外卖,你要照顾好自己,郝眉。”

      KO皱眉,好像连想到对方名字都是一种亵渎一般。

 

4、

       得知对方叫郝眉源自半年前的一个意外,那天郝眉家里来了三个朋友,大概是玩游戏输了吧,郝眉被迫在露台上吼了一句“我是郝眉我是猪”,声音之大足以在较为宁静的傍晚,越过街道传入一周都未曾开启的窗缝里,天意吧,夹着小奶音的名字随着风清晰地钻进了已经一周没有听过窗外声音的KO耳里。

       在渐渐暗沉的夜色里,KO倚在窗边,看着对面打闹的几人,看着被欺负的某人顶着一头乱毛似是笑得没心没肺,多年间沉寂如不曾跳动过的心脏,忽然有了点点活力。

       自此之后,KO便每天坐在窗边,见不得光似的看着对面的他,或开心,或疲累,或抽风,或悠然地生活着。

       不,就是为了见到光,才坐在这里。

 

可戳:下一章

----------TBC----------

 

写在后面的话:

1、梗来源自韩剧《邻家花美男》,因为是多年前看的剧了,情节基本忘光,所以都按照自己想到的写,但是设定还是有相似的地方。

2、最初写的偷窥者是郝眉,写了几百字之后发现他要是性格这么低沉,那就已经不是ooc了,简直就是疯狂ooc,所以才换成了KO,不过如果有可能,大概会写一个番外(毕竟最初的想法是郝眉偷窥对面颜好身材好厨艺好的KO的欢脱小甜文我会说???至于后面走向低迷是因为工作不顺心导致的:)

3、连载并不是我本意,我想写的是一发完,直到我写了两千字发现还没写到K莫搭上话我就知道不可能了。本人过去二十几年间还没写过除了作文和论文之外的文章,且是理科生高二后未曾写过叙事性的文章了,文笔小白可能不至于,但确实不懂缩减字数,啰嗦,流水账,不喜的望能静静点叉,不要留言喷我QAQ。

4、如果觉得此文未值得点心或评论的,只想作为文荒时凑合看又怕没热度我会坑掉的不用担心,也不用勉强去点心评论,既然写了我就算不能写完美也会写完的。

5、因为本人入坑不算早,而且很多太太的文我都没看过,所以如果有小天使发现我跟某位太太撞梗了的话,麻烦私信或评论告知我,我会立马删文!也请相信我不是故意的!拜谢!!!


评论(32)

热度(158)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