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爱不过期

目录:天空中的云朵儿

KO×郝眉

HB to  @莫上花K  @一直漂流 ,贺文应该要甜甜甜才是,我写成这样也算是一股泥石流了吧,万望不要嫌弃。 

 


“嘭——”关上门,楼层走廊温煦的灯光被隔绝在外,亮堂了一瞬的屋内又重回黑暗。

KO凭着熟悉感把钥匙扔进鞋柜上的玻璃碗里,发出清脆的“哐当”一声,在空旷寂静的客厅中似有回音。

往常他才不会注意到这么一点声响,每天跟郝眉同出同进,进门要第一时间给郝眉拿拖鞋,不然他大大咧咧的不分夏日冬夜就要光脚往地上踩,第二时间要给郝眉倒杯水,不然他叽叽喳喳说了一路肯定要口干喉哑了,第三时间要进厨房给郝眉做饭,不然他一瘫在沙发上就嚷嚷着饿了要吃零食。满心满眼都是那个人,哪有什么能让他分去一丝心神。

KO蹬掉黑色板鞋,手臂抬起触摸到墙上的壁灯开关,几秒后又无力地垂下来,摸索着走向沙发,卸了力气。

今年是他跟郝眉在一起的第七年,今天是郝眉在上海出差的第七天,也是他们没有联系的第七天。

原本上海的演示会并没有让郝眉同去的计划。自从KO和郝眉两人在一起后,形影不离就成了他们的代名词,以前那个淡定地说“上海我就不去了,这种抛头露面的事情我不喜欢”的KO早就不复存在,“郝眉在哪我在哪,这种抛头露面的事情我不喜欢郝眉去”已经成了KO贴在脑门上的标签。致一旗下运营的游戏渐多,肖奈、KO和郝眉三人同时不在公司,万一发生点什么事连个补救的人都没有,久而久之,大家在工作上都默契地遵循肖贝主外,K莫留守的基本规则。

可是,在上海行的前一天晚上,郝眉和KO吵架了,一气之下订了跟他们同航班的机票,自费出了公差。

KO瘫坐在沙发上,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别人都说郝眉恃宠而骄,他们又何尝知道,真正恃宠而骄的是KO自己。

七年过去,他不时警醒自己,一定要对郝眉好,但日复一日平淡而幸福的生活终究麻痹了他,他不再像当年那样对郝眉百依百顺,日子过得战战兢兢又提心吊胆,深夜时常在梦中惊醒,看到怀里呼吸平稳的爱人才能平复他急速的心跳,这样的感受已经太遥远,遥远得让他忘记了痛感。

郝眉的乖顺和对他的依赖是一种暗地里的宠爱,把他宠坏了。

致一众人每当看到KO为了郝眉忙前忙后,总会调笑两句,“眉哥,你离了KO可怎么活啊?”郝眉也从不反驳,而是一脸骄傲地笑着附和,“KO会洗衣做饭刷碗扫地,眉哥就是要一辈子都赖死在他身边怎么了!”把调侃他的人秀出一身鸡皮疙瘩。听得多了,KO也不知道自己的潜意识里是否就认定着郝眉离不开自己,殊不知这世界上从没有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这回事。

按亮手机屏幕,KO点开了微信朋友圈,滑了两下定格在贝微微中午发的动态上。美味佳肴铺了满满一桌子,尽管没有人出镜,但照片边角的四个盘子和碰巧入镜的一片白色衣袖可以断定同去的肯定有郝眉。

看,他不在,凭着郝眉的能力,吃好喝好绝对不成问题,他到底是哪来的自信觉得郝眉离了他就活不下去呢。郝眉才三十岁,一张娃娃脸因为岁月的洗礼添了几分成熟,轮廓愈发分明。套着卫衣是慈祥奶奶想要摸摸头塞点糖果的活力男孩,穿着西装是妩媚女人会折返询问微信的魅力精英,永远都那么的耀眼吸睛。

退出朋友圈,点开置顶联系人,上一条信息还停留在郝眉上飞机前给他发的“我跟老三出差去了”。

具体因为什么事情吵架,KO的记忆已然模糊。那晚两人吵了两句,肖奈打来电话说游戏出了一个BUG,明明可以在家处理,KO却选择回了公司,把郝眉丢下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但他犹豫片刻后翻出了贝微微给他们备的床被,囫囵着在公司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早上收到郝眉的信息。

想来不管当时因为什么事吵架,KO逃避的态度才是最糟糕的,离家时郝眉受伤的神情犹在眼前,他是脑袋发浑才舍得转身离开,如果能重来一次,他一定会回身给他一个拥抱,不管是谁先低头道歉,总归会和好的。

指尖凝在距离手机屏幕一寸的位置,迟迟无能点下。想发微信,怕冰冷的文字无法承载他炙热的悔歉,想发语音,又怕生硬的语气没有配上诚恳的表情,笨拙的解释会无力地越绕越乱,想打视频,更怕贸然的打扰让他烦躁,反反复复兜兜转转,七天来终是一次联系都没有。

门外隐约传来钥匙晃动的声音,寂静中的开门声惊醒了KO,他直起身,屋门敞开,熟悉的黑影借着走廊的橘色灯光投进了冰冷的屋内,紧接着的一声“啪——”,明亮的灯光洒下。

郝眉被急匆匆迎上来的人吓了一跳,习惯性地想扔下行李扑进KO怀里撒娇,忽而想起两人在冷战,面前这位一脸紧张的人可是整整一周都没找过自己。

看着KO傻愣着站在两米远的地方,郝眉低低地“哼”了一声,带着浓浓的委屈的小鼻音,KO心一颤,也顾不上揣度郝眉是否还在生气,两步迈上前就把他揽在了怀里。

“你干嘛。”郝眉象征式地挣扎了一下,“不是要跟我吵架吗?不是要跟我冷战吗?”

“不吵架了不冷战了,都是我不好。”KO凑在郝眉耳边喃喃道,继而把脸颊贴过去厮磨,温暖着他被冻得通红的耳朵。

郝眉窝在KO怀里沉默了一会,而后虚虚地把他推开了几分,眼珠往左边斜了斜,“这边。”

KO高悬的担忧终于落地粉碎,重新把郝眉抱紧,左脸贴上了他的左耳。郝眉把大半张脸都埋在KO的肩窝,闷闷道,“KO,你说我们是不是也有七年之痒了?七年了,你是不是不想再宠着我,惯着我了?”

“没有。”KO又一阵心慌,“你别乱想。”

“微微师妹跟我说,爱情都有保鲜期,生活总会归于平淡,况且,我们本来就过得太枯燥了不是吗?不用奔波生计,不用抚养孩子,老人也没到要我们赡养的时候,少了很多烦恼,好像也少了很多乐趣,平常人举步维艰的坎我们都轻轻松松迈过了,我们。。。”

“咕——”悠长的声音打破了凝重的氛围,郝眉的话戛然而止,他使劲抵着KO的肩膀,脸上热气升腾,这么严肃的时刻肚子竟然饿得打鼓,实在丢死人了!

KO心里舒了一口气,郝眉说的话他想辩驳,想阻止他继续胡思乱想,但笨拙的他总是无法在瞬间组织好语言,幸而上天给了他思考的时间。

“饿了吗?我去给你做夜宵。”

“嗯。”郝眉撇撇嘴,退出了KO的怀抱,被他牵着手领进了厨房。

停在冰箱前,KO忽然愣住了,郝眉疑惑地看了看他,一边越过他打开冰箱门,一边询问道,“怎么了?”

不待KO回答,他便知晓了原因。半满的冰箱还跟他那天清晨离开家里时一样,前一晚的剩饭用保鲜盒装着,米粒不用触摸便知完全冻得硬梆,几盒超市采购来的瘦肉和牛扒变了颜色,水果委委屈屈地缩在角落,果皮皱巴巴的宛如暮年老人的皮肤,别说新添置的肉菜食材了,连吵架前他嘱咐KO买的鸡蛋,也都不见踪影。

郝眉拍开KO阻拦的手,从里面拿出还没开封的一排酸奶,看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已经过期两天了,环顾整个冰箱,竟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吃。

侧过身对上KO躲闪的眼神,郝眉无奈道,“大哥,你都不用吃饭的?修仙啊?”

KO捏紧了拳头,抿了抿唇开口道,“我不想在家里吃,一想到饭桌对面没有你,我都没力气做饭了,都是在公司点外卖,吃完才回来。”

“你能耐了啊?谁年轻的时候天天跟我说外卖没营养,油多味重脂肪高,死活不让我吃的?”

“你不在,身体好活得久,都没有意义了。”

郝眉简直要被气笑了,把酸奶粗暴地扔到KO怀里,“哦?所以你是觉得我去出个差以后都不回来了?”

“不是。”KO自知理亏,拉着郝眉的手腕揉捏,力度轻轻柔柔的让他消气。

“我不在你就这样随便对付着?你就这么不爱惜自己?”

KO靠过来,把额头抵上郝眉柔顺的刘海,轻轻摇头。

郝眉彻底没了脾气,只好开着玩笑给KO台阶下,“我不过就走了一个星期,这里还有什么没过期的?要是我走一个月,这冰箱是不是都要变垃圾场了。”

手上动作一顿,KO握起郝眉的双手紧紧攥在掌心,直起身正视他的眼眸。

“有,不管是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一年还是十年,我对你的爱,都没有过期。”

 

----------

 

郝眉:你少给我贫嘴,我问的是吃的!

KO:吃的也有。

郝眉:哪呢?

KO:我。

郝眉内心:⁄(⁄ ⁄•⁄ω⁄•⁄ ⁄)⁄

郝眉表面:滚!

 

----------完----------

 

写在后面的话:

再次祝两位太太生日快乐,太久不写短篇了,虽然不算甜但也是小小心意,还望不要嫌弃。几乎刚来K莫坑就关注了两位,真的很怀念当时疯狂吃粮的日子。

借着贺文,也希望花花太太能看到我等更儿大不中留的blingbling的小眼睛。


评论(19)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