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这只是日常

目录:天空中的云朵儿

这只是日常

KO×郝眉

TO张先生:生日快乐,感谢张先生给我们带来了最棒的KO。

 

一大早,郝眉难得不需要KO的伺候,早早地爬起了床。厨房里是KO忙碌的身影,郝眉打着哈欠伏在他宽厚的背脊上,耍赖般环抱着他蹭了蹭,KO拿着锅铲的手臂被禁锢,也不恼,拖着背后的“小包袱”向后退了两步,以防煎蛋的油星溅到爱人白嫩的手臂,抬手轻轻地捏了捏他纤细的手腕,KO侧过头低声问,“起来了?这么早?”

“唔。”吸了两口KO身上的油烟气息,郝眉混沌的脑袋逐渐清醒,他收回手揉揉眼角,在KO侧脸胡乱印了一个吻,踢踏着拖鞋钻进了洗手间。

懵懵的模样引得KO勾唇一笑,目送郝眉离开厨房后,才继续他做早餐的伟大事业。

洗漱完毕,KO也把早餐端上了饭桌。郝眉狼吞虎咽一番后,拦住了KO收拾的动作,把他拉到衣柜前。

“碗放着不急,今天有杂志采访,我们先换西装吧。”对上KO疑惑的目光,郝眉稍稍踮起脚,往他脸上捏了一把,扯出了他的笑容。

“一定要穿吗?”KO的眉心皱成了川字,他不热衷于穿正装,总觉得不太舒服,哪怕穿起来有模有样的,不会再像第一次试穿那样会被郝眉说土了。

“那当然啦!到时候你要站在我旁边的,咱们都穿正装你穿休闲服可不行,影响致一门面。”

KO想说他不在乎,但看郝眉兴致勃勃的模样,甚至为了挑西装而特意早起,也只能顺着他的意。

说是挑,其实衣柜里KO的西装只有那么三套。一套是当年倩女2的上海演示会前跟致一几人去试穿的,后来他没去上海,但庆功宴结束后郝眉还是把那时帮他整理过的那套黑色正装递给了他,虽然当时他别扭地解释说是公费买的,但不久就被肖奈无情地拆穿是他自己掏的腰包。第二套是去见郝眉父母前唯恐他们看轻自己而特意去定制的高级款式,虽然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二老都不是只看表面的人,没多久就同意两人在一起了。第三套是跟郝眉订婚前去定做的情侣款,他们都不是崇洋媚外的人,不愿到国外领证,在一起两年后便订了两围酒席,宴请了亲近的朋友做个见证,便当作正式宣布结了婚。

几套西装都有那么些纪念意义,是以近几年来,但凡有比较重要的场合,KO都会习惯性选第一套西装穿了就罢,这次也不例外。郝眉自然也清楚他的选择,说是挑其实也就是十分心水KO穿西装的样子,想多看两眼罢了。

相较之下,郝眉的西装就多得多了,随意取了一套跟KO相配的黑色西服换上,互相打了领带便相携到公司准备接受采访。

今天来采访的杂志是近几年新兴的《年轻时代》,采访主体是25岁到30岁事业小有成就的年轻人,杂志打破一贯古板的科普和介绍,以悠闲幽默的风格吸引了各大消费群体。说起来五年前杂志大火的原因是做了一期肖奈的专访,那时候倩女2刚开始公测,全民游戏带动了杂志大卖,后来越办越好,当年的采访记者也已晋升为栏目主编,跟肖奈一直维持了不错的友谊。

最近,风腾集团和致一合作开发的第二款游戏即将上市,杂志看准时机,决定办一期致一核心员工的专访,肖奈征得几人同意后点头答应了,时间安排在这天早上。

KO不是能说会道的人,以前这种采访任务也从没落在他头上,但这次游戏制作过程中,因为肖奈的儿子生病住院了一段时间,导致很多核心技术都由KO来完成,故而这次采访他难以逃脱。第一次接受采访难免有些紧张,肖奈显然提前预料到这种情况,早就用节省时间为理由,跟记者谈好了两两分组进行访问。

停步在会议室门前,郝眉拽着KO的手臂摇了摇,抬头对他粲然一笑,“别紧张,待会她问什么问题,你跟着我回答就是了。”而后鬼鬼祟祟地往四周看了看,凑在KO耳边低声道,“反正最后都要整理成文稿才能发表,要是她为难我们,大不了把她电脑黑了。”

KO:“......”

虽然知道郝眉的话有开玩笑的成分,但KO的心确实神奇地镇定下来,他回了郝眉一个安心的眼神,推开会议室的门和郝眉并肩走了进去。

方桌对面是一位身穿职业装的女士,不知是保养得当还是化妆品的作用,看上去十分年轻,胸前挂着杂志社的员工牌,上有“姓名:沈言,职位:主编”等几个大字。据说杂志社很重视这次致一的采访,因而特意派了她来重操旧业。

沈言熟练地打开录音笔摆在玻璃桌面上,上下打量对面一脸笑容的郝眉和稍显拘谨的KO,笔尖在棕色笔记本扉页点了点,而后利落地翻到采访问题的页面。

“你们好,我是《年轻时代》的主编沈言,很高兴你们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为了不耽误你们的工作,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沈言的采访风格很强势,郝眉有点担忧地看了KO一眼,而后对她点点头,“好的。”

大约半小时后,沈言把KO和郝眉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挑了重点记录好,别有深意地对他们笑了笑,“谢谢你们,一会摄影师到了也麻烦两位配合拍几张照片。唔,还有,想必两位也听说过,我们杂志一贯的运作模式是先摘取部分采访内容放到微博和论坛上,包括部分录音原音,以此吸引读者购买杂志,到时候有兴趣的话欢迎两位来留言和互动。”

“好的,辛苦你了。”郝眉没发现什么异样,跟沈言握了手,回头看到KO的脸色黑了几分。默默在心里吐槽了句这都吃醋,郝眉不着痕迹地用手肘撞了撞他。

KO回过神来,对着沈言点点头,配合郝眉说了句,“辛苦你了。”

沈言的目光落在他们交叠的手臂上,眼中的狡黠又深邃了几分,没再说什么,目送他们离开了会议室。

游戏运营前期工作繁多,作为顶梁柱之二的KO和郝眉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早就把杂志采访抛在脑后。

半个月后某天的午饭时间,贝微微一直捧着手机,视线时而扫过坐在对面的KO和郝眉,笑声不间断地从喉咙里闷出来,听得旁边的丘永侯都害怕她噎着。

“微微师妹,看啥呢笑成这样?”丘永侯凑到屏幕前,“这什么啊?”

贝微微一脸八卦地递过去给他看,两人边看边小声嘀咕,不时阴阳怪气地“哎哟”两句,对着对面莫名其妙的两人发出诡异的笑声。

“你们干嘛啊?”被代码折磨了一早上的郝眉后知后觉,往KO的方向挪得更近了点,一副有坏人好怕怕你要保护我的模样。

丘永侯摇头叹息,“啧啧啧,世风日下。”

贝微微默契地接上了后半句,“世态炎凉啊。”

“微微师妹,你都有老三了,别抢我台词!”丘永侯不赞同地撇了撇嘴。

“你们在说什么啊?给我看看。”

丘永侯挡住郝眉伸过来的手,随即立马被KO刮了一眼,打了个寒颤后缩回座位埋头夹菜。自家大神不在,没有靠山的贝微微对郝眉眨眨眼,识趣地和盘托出,“今天《年轻时代》在官微发了宣传,美人师兄你可以去看看哟。”

话毕,郝眉拿出手机登上了微博,搜索“年轻时代”,官博置顶是一小时前发的杂志宣传。

微博附了一个音频以及四张图片的文字归纳,餐厅嘈杂,郝眉没有点开音频来听,只点开了白底黑字的图片,粗略看完第二张,郝眉无语地把手机放下了。

贝微微跟邱永侯交换了个眼神,把图二保存下来,顺手截屏了几个热门评论,发到了公司群里。

KO对蹭在他肩头的郝眉不同寻常的表现起了点好奇心,余光撇到贝微微的小动作,点开了微信加载图片。

 

Q:聊完工作,我们放轻松点,来聊聊家常吧。我想读者们都很好奇,你们作为程序员平常工作那么忙,休息的时候都有什么消遣活动呢?

郝眉:也没什么特别的,一般就是打游戏和睡觉呗。

Q:KO先生呢?

KO:打游戏,收拾房间。

Q:收拾房间?真是很特别的消遣,是家里一直很乱吗?

郝眉:才不乱!是他强迫症要收拾而已。

Q:哦?我大胆猜一下,KO先生是处女座吗?

KO:我不知道。

郝眉:哈哈,他摩羯座呢,我是天秤座,不过我们都不太相信星座这种东西,男生嘛。

Q:噢,正常,那除此之外,平常还有什么爱好呢?

郝眉:我的爱好嘛,吃东西。(笑)就是网上常说的吃货咯,各种吃的都想尝尝。

KO:做饭,研究菜谱。

Q:会为了品尝各地美食而经常去旅游吗?

郝眉:旅游很少去,懒得出门,我室友厨艺就很好啊,哈哈。

KO:嗯。

 

采访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现在被这样特意截取出来,KO才发现两人的回答如此般配,日常生活是陪伴也是互补,而显然大家的感受都是相同的。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KO忽略群里的暴动,滑开了第二张图片。

 

宇宙小霸王是我老公啊:听了音频,图2两位的画风怎么跟134都不一样,这回答这语气跟我平时和我闺蜜还有他男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时一毛一样。

世界最美二皇子妃:话说,图2这两人唱双簧呢吧,一个爱吃一个爱做饭,一个睡觉一个收拾。。。

占卜糖果:光看文字还不觉得,听了录音之后,卧槽???这恋爱的酸臭味是怎么回事?

与枫叶战:ball ball你们点开音频听!文字一股X冷淡风,声音可不要太宠溺,都溢出屏幕了!

XXX:采访稿认真的吗?《年轻》真的越做越low,现在都要炒CP了?

青风明月:作为曾在致一实习过的我,可以爆个料说图2这两人就是“室友”,算算时间“合租”超过五年了。

      青春无敌美少女:双引号让我想入非非,嘿嘿嘿。

      秦始皇后娘娘:哦,室友,我懂了。

星云密布:结合上面的爆料,从【我室友厨艺就很好】这句话里听出了暗搓搓的炫耀。

      弦月自南升:笑着活下去.JPG

乔哥哥的听诊器: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怎么感觉郝把K的问题都答了。

      迈迈小天使的光环:同感,混饭圈的表示简直不要太像高冷爱豆和老妈子经纪人的组合。

奈何无一物:你们怎么回事,上一条微博一水的期待肖奈呢,都叛变啦?

      倾国倾城:没有没有,你们都看图2,那我抱走图1的肖大神啦。

 

郝眉凑过去跟KO一起看截图上的热评,对上贝微微戏谑的目光不禁有些脸热,讷讷地解释,“我们不是故意的啊,就......”

话没说完,KO已经把手机放下,拿起郝眉搁在桌子上的手机解锁,在微博评论框里输入了几个字,点击发送。

郝眉看着最新的这条评论,“噗哧”一笑眯了眼角,把手机拿过,自己回复了自己。

 

莫扎他扎我呀:这只是日常。

      莫扎他扎我呀:单身狗不会懂的。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明晚有点事可能上不来,就提前一点把贺文发了,没什么逻辑没什么中心的一个小短篇,跟生日也没啥关系,梗不够日常硬凑,走过路过随便看看呗。微博能不能同时带音频和图片呢,这么高级没试过,假装五年后可以吧。

2、真的很谢谢二彬演绎了这么好的KO,我一直都会是大写加粗的K吹的!

评论(6)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