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安眠药(中)

中餐馆厨师(轻度失眠症患者)KO×心理学研究生(ASMR主播)郝眉

三发完,私设如山。

不了解ASMR的可以百度,不能接受ASMR相关设定的请略过这篇。

 

5、

A大有着严厉的门禁时间,每天晚上十一点准时锁门,迟到的学生一概不准入内,中餐馆的打烊时间顺应现实,一般十点开始收拾整理,最晚十点半正式关门。

“咦?”学徒在搬椅子的时候,从缝隙里掉出了一张学生证,恰好从厨房走出来的KO听到疑惑声,随意看了一眼,就被学生证上的照片吸引了目光。

他大步走上前,从学徒手中拿过学生证认真端详,彩色照片上一个清秀白净的小男生,与直播时的模样一般无二。

照片下列有相关信息,KO在心里默念名字栏写着的“郝眉”。

服务生凑上来看了看照片,“是刚刚最后一位离开的客人,听说A大进宿舍区需要刷学生证,估计一会他就会发现丢了,然后折返回来。”

“你们先走,我等他。”KO看看墙上显示十点半的时钟,对着服务生和学徒说。

KO把餐馆的灯全部关掉,锁好门后,站在餐馆旁边的路灯下,点燃一根烟靠着灯柱静静等待。

不久,一个身影由远到近,迎着微风飞速跑来,KO掐了烟,把烟头扔到垃圾桶里。

来人在餐馆门口停住,低垂着头双手撑着膝盖喘气。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映出他拱起的背脊上湿透的白衬衣。他站直身子,侧脸彻底暴露,因为距离十分近,KO甚至能看清他脸上细密的绒毛。手背在额头上一抹,他嘟囔道,“怎么那么快就关门了,我的学生证啊。”

“这个?”KO上前一步,把手里的学生证递给他。

“啊?谢谢大哥!”郝眉被从阴影中走来的KO吓了一跳,随即眼里迸发出惊喜的光芒,接过学生证,他微仰起头,对着KO露出一抹笑容。

比路灯明亮得多的笑容。

“嗯。”KO抬手看看时间,“快十一点了。”

郝眉惊呼一声,抬脚就跑,清亮的声音传入KO耳朵里,渐行渐远,“大哥,真的很谢谢您,我明天再来给您道谢!”

KO目送郝眉的背影,最终融入了夜色。

 

6、

没料到约好的明天不过就是十分钟后,餐馆宿舍毗邻A大宿舍区,跟研究生宿舍楼更是一墙之隔。

准备走入小区大门的KO,抬眸往A大东门方面看了一眼,十分钟前见过的人影从里面缓步走出来。

一向淡定从容的KO跑过去,扶上了郝眉的手臂,白衬衣沾上点点黑灰,左手手臂上两处擦伤正渗出血丝,同样负伤的左膝盖因为走路的缘故滴出了血,染红了白色的袜子。

“诶,大哥是你啊。”正痛得龇牙咧嘴的郝眉感受到手臂上传来的温热,向KO扯出一抹难看的笑容,他伸起右手挠挠头,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呵呵,刚刚跑得太快,不小心摔了,宿舍也关门了,枉费你大半夜等我拿学生证的一番苦心了。”

“我叫KO。”KO搀扶着他,“去我家处理伤口吧。”

不知道为什么,郝眉认识KO才短短半小时,他说过的话不足二十个字,甚至没有露出一丝笑容,整个人看起来都冷冰冰的,但就是莫名能感到他隐藏起来的善意和温暖。

直到坐在KO铺着凉席的床上,郝眉才回过神来,暗骂自己稀里糊涂就跟着一个陌生人走,警惕心被狗吃了吗!

常年以来的后厨生活让KO习惯性把药箱塞得满满当当,再熟手的厨师也有忙中出错的时候。KO蹲下,拿出医用棉签,沾上水轻轻擦掉伤口上的灰尘,郝眉咬着下唇,摔倒已经很丢脸,不能再让这人看出自己很怕痛。抓住手臂的KO当然感受到郝眉反射性的退缩,只能在消毒时把动作放得更轻。贴好纱布后,KO抬头,郝眉眨巴着湿漉漉的眼睛正瞅着他,透出的委屈可怜的意味让KO有种吻上去的冲动。

堪堪克制住自己,KO把药箱收拾好放回柜子里。

“你身上脏,去洗个澡吧,然后在这休息一晚。”KO从衣柜里翻出干净的衣服和新毛巾,递给郝眉。

“这多不好意思啊,我还是不打扰你了。”郝眉嘴上推辞着,身体却黏在床上没有挪动。

“不打扰,洗澡注意伤口。”KO把衣服放下,转身搬出行军床收拾。

郝眉抱起干净衣服,单脚跳到卫生间,关上了门。

KO坐在行军床上,摸出手机点进了莫扎他的直播间,毫不意外显示主播不在线,他朝着卫生间的方向笑了笑,退出了APP。

带着熟悉的沐浴露香气的郝眉跳回床边,水珠顺着发丝往下滴,KO走过来检查了一下纱布,轻叹一声撕下扔掉,剪了新的重新包扎好,指尖的触碰让郝眉熏过热气的脸更红了。

KO洗过手,拿起郝眉用的毛巾拧干,走出来覆在郝眉的头发上,“擦干。”

“伤口有点疼,我不想伸手,让它自然干吧。”郝眉移开目光,不敢直视KO的眼睛,堂堂一个心理学研究生,撒个谎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了,书真的都白念了啊!

KO没说什么,双手搭上毛巾轻轻地擦着郝眉的乱毛。温柔的力度让累了一整天的郝眉昏昏欲睡,半睡半醒间他还想着原来擦头发比棉签的轻擦声更催眠,论文的角度是不是该修改一下呢,待KO拿开毛巾的时候,郝眉已经合上了眼。

一直保持寸头的KO家里没有吹风机这样的东西,只用毛巾擦过的头发还没有干透,他坐下,扶着郝眉的头靠在自己肩上,揉着发丝让它能早点变干。

KO侧躺在行军床上,透过窗户射进来的些许亮光,描绘着郝眉的轮廓。

闭上眼睛,他的呼吸声渐渐微弱。

大概让他安眠的不是ASMR,而是这个人。

 

7、

第二天早上,郝眉睁开眼睛,屋子里已经没有KO的身影。伤口上的纱布明显被更换过,桌上的一次性餐盒下压着一张纸,他抽出来,上面工整地写着“衣服已经洗干净,早餐记得带走回学校吃”。他把纸条压在唇上亲了一口,折好放入衬衣口袋里。换回衣服后,他翻出一个袋子,把餐盒和KO的衣服一并带走。

午饭时间,服务生拿着点菜单走进厨房,对着正在盛菜的KO说,“大厨,昨天丢了学生证的那个学生自个儿来了,说要谢谢你,给你捧场,喏,这是他点的菜。”

KO接过来,皱眉看着点菜单上郝眉勾选的几样辛辣的菜色,二话不说把单子扔掉,无视服务生和学徒惊讶的眼神,“我做好自己送过去。”

KO执勺做了几道清淡的菜,拿过托盘装好,走出厨房一眼就看到戴着棒球帽缩在角落里玩手机的郝眉。

郝眉右手撑着下巴,嘟嘴看向KO,“这都不是我点的!”

“你伤口没好,不能吃辛辣的东西。”

“我不要!我现在就要吃!”

“等你伤好了,给你做糖醋排骨。”

“好!我最喜欢糖醋排骨了!”听到最爱的菜色,郝眉顿时精神起来。

“我知道。”KO不加思索就回答道,脑中浮现出十有八九天都在抱怨学校的糖醋排骨的莫扎他,屏幕中的人走到面前,直到此刻还是那么不可思议。

“你知道?”

KO没有答话,在郝眉疑惑的目光下走回厨房。

 

----------TBC----------

 

写在后面的话:

为什么两发写不完呢,还不是因为我废话太多了。。。


评论(31)

热度(122)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