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K莫】作茧自缚

一发完,虐,HE,慎入。

来自 @Please call me husband  的点梗。

第一人称自述式,没有标明哪一段是谁的自述但可以看出来,看不懂的话是我没写好,逻辑不通,所以最下面自带剖析=。=

 

1、

“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啊,不。。。”

啪嗒。

 

2、

我有罪。

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只是游戏里的一堆数据,幻想星球里的小天医,跟我表白后又消失。我不在乎离去,却也因为被戏耍而冒出怒火,切换窗口,我顺利通过网络找到了他。

他是男生这个事实让我很意外。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庆大食堂里。时隔一年,我已忘了当时他的模样。只记得我给他打了三份糖醋排骨,因为他的急切让我不耐。糖醋排骨并不是特殊的菜色,却先后三个人争抢,既然他要,我干脆全部分给他,反正跟分给别人没有区别。

再见到他是在大排档里,被他拦住,我冷淡地回应,却还是被他一次又一次打断我回厨房的脚步,写下电话号码,我得以脱身。

他对糖醋排骨有着特殊的偏爱,以至于每周总有两三天晚上能在大排档见到他。心肠不坏,一番接触后,我对他有了定论。

大排档老板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差,他时常来吃饭,或多或少提起过他的工作,他的朋友,还不错的科技公司环境让我生起一点向往,从他对工作很忙很累的抱怨,我知道了致一肯定很缺人手,于是运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拿到了肖奈的手机号码,并且,成功进入致一。

在致一里,我唯一熟悉的就是他,也可以说,当时的他是我人生中唯一能称为朋友的人。因为稀少,所以珍贵。因此,相比其他人,我对他更好一些,他对我也越来越亲近,会约我品尝帝都各家美食,带我跟他的朋友相处,我感激他,所以每当有人欺负他的时候,我总会挺身而出维护他,当作报答。

一次午饭期间,他提到幻想星球,我表明身份后,他尴尬地转开视线,我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他大可不必慌张。

得知他缺一位室友,我许下诺言,换取了入住的通行证,公平互利的交易。

而既然约定了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寄住在他家里的一年间,我都信守承诺。

他吃得不多,做饭并不累;他爱穿耐脏的黑色,洗衣也不累;工作虽难,他也不曾依赖我,我们两个独立的个体,共同生活,也各自生活。

住在一起的我们,除了朋友的关系又多了一层室友的关系,大概算得上是好朋友了。

可惜,只有我是这样想的。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对我表白。

我遵循内心,拒绝了他,我并不爱他。

他眼中的光芒黯淡下来,一句话都没说,冲出了家门。

我没有错,但是在室友的立场上,我担心他。我跟在他后面,目睹了这场车祸。

他没有回头看我,甚至,没有睁眼看我。

是我的错,我跪在太平间,忏悔。

 

3、

我有罪。

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只是游戏里的一堆数据,我把他误认为女生,提出结成侠侣,却在婚礼前一天,偶然发现了他实际上是个男的,内心慌乱又不可接受的我一逃了之,从此再也没上过那个游戏。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庆大食堂里,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就是他,他穿着一身今后再难得见的白衣裳,虽然只是工作服。他给我打了三份糖醋排骨,从此我就爱上了这片食堂,正式踏上了俘虏与被俘虏之旅。

他不总在窗口打菜,顶着“食堂第一美男子”称号的他也总是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学生看准了他的队伍,临近毕业任务繁忙,成立致一团队合作开发手游后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要么不能跑来这么远的食堂,要么只能挑人少的队伍节省时间,远远瞧他一眼,看见他给别人苛刻的菜量时窃喜。

因此,在大排档遇见他的时候,我压抑自己内心的欣喜,口不择言说错了话,但他并不在意,他似是冷淡的回应并没有阻断我的搭话,顺利要到手机号码后我背过身偷笑。

大排档成了我下班后的最佳去处,从食堂的三份糖醋排骨,到大排档的三倍肉,我的生活没有改变,他忙的时候,我一个人吃得津津有味,闲的时候,他还会陪我喝口酒聊几句。

电脑被黑我郁闷无比,大排档是我散心的第一个选择,他认真聆听,我倾诉的欲望被挑起,他却要开始忙工作,我只好一口一口把半打酒喝下肚子。

从他的床上醒来,意外的没有闻到油烟味,反而在自己曾经的被子上嗅出洗衣液的清香。

一场打赌,他输给了老三,来到了致一。

一次自爆,我时隔多年登录了幻想星球,再续前缘。

一顿晚饭,他住进了我家。

我和他交缠的人生,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

他对我的好一丝一缕地渗透我的生活,我没有意识到这种量的积累已经能促成质的跳跃,所以,在他突然对我表白的一瞬间,我脱口而出的拒绝,就像平时被调侃我们的关系时,我脱口而出的否认一样,而下一瞬间,我追着他的脚步离开了家门。

我目睹了我的拒绝对他沉重的打击,以至于他平时如此谨慎小心的一个人,在失神中被停在路边刚起步的蓝色轿车撞倒,我冲上去,看到他虽然双目紧闭,但没有明显的伤痕,那一刻我前所未有的冷静,拨打了急救电话,随着他进了医院。

他没有受伤,也没有醒过来。

他把自己困在梦魇中,再也不看我一眼。

是我错了,我对他一见钟情又日久生情,才会在每一次相见中,一个接一个给他下套,又一步接一步走进他的圈套中,却在最后相交的一环,失误。

天道轮回,当年逃跑的我与此时逃避的他。

但不一样,当年的他不爱我,此时的我,爱他。

 

4、

冰凉一触即逝,注入的却是温暖,包裹我的灵魂,手上传来钝痛没有把它撕裂,只把它唤醒。

 

5、

我凑近他的耳边,细细碎碎地低声重复我们之间的故事,而后在他唇上印下一吻,紧紧握住他的手。

他睁开眼睛了吗,涌出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竭力克制中,我听到低沉又熟悉的一声,“郝眉”。

 

可戳:《作茧自缚》背景剖析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小天使点梗如下图,为了写成HE改了很多(简直就是面目全非=。=),事先没有商量还请不要介意。


2、改编灵感来源中v系列曲《妄想症系列》(强推,超棒的系列!!!),电影《紫宅》等。 

3、我不会另外开文问点梗,如果你们有梗,信得过我,希望我写的话,可以直接私信哈,写不写我都会回复的,实在写不出来我会拒绝,希望谅解。衍生没写过暂时不会写,不写车,不写无法改成HE的任何梗。

评论(19)

热度(68)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