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天空

人啊,就是时不时会被打脸。

【香芋】你是不是傻啊?

目录:天空中的云朵儿

一发完,主香芋,不喜慎入。

又名:没有车的鱼水之欢╮(╯▽╰)╭

 

1、

于半珊最近很不对劲,比如,在这个项目完成后晚上不用加班的悠长“假期”里,他竟然很少上游戏。

自从有了三嫂,致一宿舍加上贝微微,五人组队推本,配合默契效率奇高,已经是五人在繁忙中依旧维持着顶尖地位的保证。虽然倩女2即将上线,但致一众人为了避嫌,除了测试号外是不可能去玩一个新号的,因此众人早已决定留守倩女,直到玩不动的那一天。

只是现在缺了愚公,虽说再随便组个人,凭借着其他四人的技术,通关是妥妥的,但终究效率太差。

又低速过了一次五人本,郝眉窝在KO臂弯里,忍无可忍地点开了微信语音。

“喂,美人,啥事?”

郝眉把听筒凑近了耳朵,又不确定地点开好友栏看了看,“愚公,你在玩游戏吗?”

“没有啊。”对面传来的游戏音效骤然消失了,郝眉眨眨眼,嗅到了欲盖弥彰的味道。

“嘿嘿”笑了两声,郝眉压低了声音,“愚公啊,眉哥的鼻子灵,耳朵也灵,这游戏咱也一起玩了这么多年,我还能听不出来?跟哥说说,是不是偷偷练了个小号装小白脸去傍富婆了?”

“你神经病啊,滚滚滚,懒得跟你说!”话音刚落,微信语音就被挂掉了。

 

2、

于半珊把手机扔到床上,视线转回了电脑屏幕,游戏界面的对话框里跳出了一列的新消息。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你怎么不动?

【私聊】真水无香:你要死了!鱼儿?

然而屏幕中即将倒下的却是真水无香的角色,本可以闪避的他站在了名为“一尾鱼”的角色身前,为她挡住了BOSS投来的无差别攻击。

于半珊暗骂一句,不吝啬蓝给只剩血皮的两人补了个群奶大招,血条稳住的真水无香顶着伤害冲上去,一箭结束了BOSS的生命。

【私聊】一尾鱼:你是不是傻啊?BOSS攻击我,你别管就是了,冲上去补一箭它不就死了吗!还在这里跳来跳去的给我挡,显示你的英雄你的气概啊?

【私聊】真水无香:(┬_┬)我错了

于半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当初到底是哪根筋不对竟然为了报复甄少祥对三嫂的所作所为而去勾搭他,明明他已经输到一败涂地,现在轮到自己骑虎难下了,也不知道是谁报复了谁。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你好凶,你不是我认识的鱼儿了QAQ

于半珊无奈扶额,你也不是我认识的真水无香,莫不是号换人了吧?

 

3、

当初于半珊害得肖奈出车祸,连累贝微微在游戏里苦等一晚上,险些让两人错过,他一直把这份恩情和愧疚记在心里。在烧烤摊问贝微微借账号时虽然没看清楚内容,但一闪而过的对话框名字确是真水无香的,于半珊没表示出来,但内心对于他对自家三嫂的纠缠十分愤怒,天助他也,不久后的某天,在游戏里闲逛的他恰好遇到失魂落魄的真水无香被仇家追杀,于半珊当即开了小号,一个益气安魂扔上去,就此结识了他。

甄少祥没有任何能倾诉的朋友,现实没有,游戏里更没有,一腔苦闷无人诉说。这个小医师救了他,甄少祥没有怀疑什么,见对面一口一个香哥哥,也没意识到是在套他的话,一股脑地把自己的心事倒了出来。

在一大段一大段文字中,于半珊知道自己闹了乌龙,他没谈过恋爱,但也曾懵懂暗恋过,知道看着喜欢的人投入他人怀抱的苦涩,一时之间不忍心打断他,脑壳子疼地看他说了一晚上,又稀里糊涂地跟他约好了明晚见。

待于半珊关掉游戏,他才拍了拍脑袋,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4、

第二天,于半珊照常上了大号。昨晚甄少祥太伤心,压根没记起加上一尾鱼的好友,而于半珊更是不可能主动去加他,他揉揉鼻子,真水无香总不会这么闲的一直在原地等他吧。

事实证明,真水无香就是那么闲,于半珊操纵着“愚公搬山”,有意无意地经过了几次昨晚跟真水无香道别的地方,从晚上七点到十点,一身金衣的射手依旧立在原地,姿势也没变一个。

他按了按太阳穴,真水无香不是花花公子吗,这么痴情耐心要搞毛线!

双开了小号,上线的银光还未退尽,左下的对话框里就跳出了消息。

【附近】真水无香:鱼儿,你来啦

接着一个好友申请就递了过来。

谁特么叫鱼儿啊!于半珊忍住要吐血的心,通过了好友申请,对面迅速发来个交易请求,上面明晃晃的一整套医师装备把于半珊吓了一跳。

这女医师小号是于半珊刚开始玩倩女的时候建立的,游戏初期玩两号,材料和资源收集得快,主号自然能领先别人一段,是以作为小号的医师身上的装备大多是系统任务给的,活脱脱一个平民玩家。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接受啊,时间短,没弄到很好的装备,这个先凑合用,穿上咱们打本去,我带你

于半珊果断点了拒绝,“噼里啪啦”地在对话框内打字,务求一段话解释清楚,秒杀对方,让他不要再纠缠自己,郑重地在末尾加上了三个感叹号,即将按上回车键的尾指却顿住了。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我没有朋友了,连你也不愿意跟我一起玩吗?

 

5、

事实证明,装可怜对于半珊这种嘴硬心软的人最有用了,小半个月过去,于半珊还在叹气事情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

BOSS倒地爆出了一堆垃圾,真水无香全部拾起后,献宝似的把一枚自己收来的极品医师戒指递上了交易栏。

【组队】真水无香:鱼儿快看,正适合你

【组队】一尾鱼:。。。。。。

【组队】一尾鱼:你当我瞎啊,爆了什么我看不到是吗!

两人被传送出副本,于半珊毫不客气地把真水无香踢出了队伍,自顾自地登上了落霞峰,真水无香也不生气,紧紧地跟在她身后,私聊信息不断发来。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

【私聊】真水无香:这戒指你不喜欢吗?

【私聊】真水无香:收下吧?我收了好久才收到的

【私聊】一尾鱼:闭嘴!

于半珊活了二十多年,从未遇到过这样头疼的事情,如何摆脱真水无香已经超越了每天三餐吃什么,成为他最近最大的烦恼。

甄少祥试探性地再发去了个交易申请,于半珊叹了口气,默默地点了接受。

 

6、

不是没有想过直接告诉他自己不是女孩子,但是每每想到甄少祥在游戏里的悲惨经历,于半珊就实在不忍心再次打击他。据他所知的两段情里,甄少祥自以为对贝微微的伤害其实并没有让她有过半分伤心,最后反被老三和三嫂狠狠打击。尔后又认识了小雨妖妖这样的人,他们分手的事情于半珊也略有耳闻,如果现在自己告诉他自己是男的,不知道会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

关灯后,于半珊躺倒在床上。其实认真想想,甄少祥并没有做错什么,爱慕漂亮的女生是男人本色,更何况他条件优越,后来改过自新了也值得被原谅。两人相处的时候偶尔会大男人主义发作,打怪连一招都不肯让自己出手,平常会提醒自己多吃水果,多喝热水,不要熬夜等等基本对男生没用但对女生很受用的关心,有时会很呆萌地闹些笑话,没抗住BOSS也会骂两句脏话,性感又。。。。。。停!于半珊无力地拍了拍额头,自己怎么帮这个渣男开脱起来了!

 

7、

坦白的事情一直搁浅,倩女的运营依旧继续。这周,倩女更新了一个二人副本,晚上一上线,真水无香的组队邀请就丢了过来。

【私聊】真水无香:鱼儿,我们去试试新副本吧

【私聊】一尾鱼:嗯

据说新副本奖励丰厚,于半珊也有些跃跃欲试。新副本是幽冥洞穴的后续篇,名为鬼冥阴魂,刚传送进去,游戏配乐就阴森得让人毛骨悚然,画面中遍布逼真的鬼魂和白骨,两人操纵着角色小心翼翼地往前探索,没多久,走在前面的真水无香停住了脚步。

【队伍】真水无香:鱼儿,你别怕

于半珊满头黑线,嘴角抽搐回了一句。

【队伍】一尾鱼:我不怕

【队伍】真水无香:鱼儿,怕就跟在我身后,不要冲前面

于半珊头砸了一下桌子,“天啊!”,他很想冲过去网线那一端,掰开甄少祥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这只是一个游戏啊!别说于半珊没被吓到,就算他真的害怕,角色跟在他身后能挡住什么!

【队伍】一尾鱼:我真的不怕!你快走啊!

【队伍】真水无香:真的不怕?

【队伍】一尾鱼:不怕!我又不是女孩子!

【队伍】真水无香:啊?

【队伍】一尾鱼:。。。。。。

事到如今,于半珊也不想再隐瞒下去,飙了手速打字解释。

【队伍】一尾鱼:我是男的,骗了你这么久真的对不起!之前有些误会,后来想跟你解释,却一直没找到机会,对不起

说出来后,一直压在于半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不求甄少祥能原谅他,大概打完这次副本两人就会分道扬镳,以后他也不会再上这个号了,十分钟过去,对面一直没有回复,于半珊把号上的装备全部卸下来,放上了交易栏。

真水无香果断点了拒绝。

【队伍】真水无香:哦,我知道了,我们继续吧

于半珊:???

就。。。就这样?

 

8、

新副本难度虽高,但两人的默契早已培养出来,很快,BOSS就被推倒了,奖励丰厚的传言没错,BOSS爆出了一件紫装一个稀有材料,真水无香如往常一样屁颠屁颠跑过去拾起,然后放上了交易栏。

【队伍】真水无香:鱼儿快看,前两天你提过的材料,一次就爆出来了,你人品真好!

于半珊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有些怀疑刚刚网络是不是不好,说的话都没发出去。

【队伍】一尾鱼:你是不是傻啊?我说我是男的!

【队伍】真水无香:我知道啊,男的有什么关系,鱼儿我跟你说,现实里我还认识一对很恩爱的夫夫

这人说的是KO和郝眉吗,于半珊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烫。

 

9、

一尾鱼对于甄少祥来说是特别的,他在游戏里的人生一直顺风顺水,富家子弟,人民币玩家,技术不错,提起名字是连萌新都听说过的一号人物。

遇到肖奈与贝微微让他摔了跤,他最后给贝微微的留言看起来洒脱,但内心哪有可能在这么短短时间内就放下,喜欢的人站到了肖奈身边,连生意的竞争也输给了肖奈,他的光芒万丈把深渊里的自己衬得更落魄。

遇到仇家的那天晚上,他并不想反抗,才会被杀掉血掉得那么快,如果不是遇到帮他刷血的一尾鱼,大概他就会任由自己被杀掉吧,反正在这个游戏里也没有人在乎“真水无香”这个角色了。

一尾鱼跟他相处过的芦苇微微和小雨妖妖都不一样,她很笨,走位不错,但技能用得是一塌糊涂,刚开始刷两人本,常常会因为没加上血而团灭,更不用说双人PK了。真水无香总是很无奈地挡在她身前,不让她攻击,只专心加血,所幸一尾鱼进步很快,日复一日的磨合让他们的配合愈加默契,双人本几乎没有能难倒他们的了。

偶尔,甄少祥会向她抱怨工作上的难题,她不像小雨妖妖那样,只关心他能赚多少钱,而是会有板有眼地教他如何跟下属相处,怎样管理公司,怎样开展工作,怎样跟领导层成为朋友,让他们能尽心尽力协助自己发展公司。

莫名间,甄少祥恍惚觉得一尾鱼就在他的身边,了解他的处境,可是,他四处张望,他的身边哪有这样的人存在。

甄少祥握紧了拳头,男的又怎样呢,如果说芦苇微微是他的不甘心,小雨妖妖是他的虚荣心,那么一尾鱼就是他的真心了。

 

10、

倩女2的内测结束,风腾和致一商量过后,决定在周日召开游戏公测发布会,真亿科技自然也收到了邀请函,甄少祥早已忘记那些前尘往事,内心平静地换好西装,代表真亿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的酒宴上,于半珊缩在角落的沙发里,不愿跟着肖奈去应酬,为了准备这次发布会的演示,他连续加班了三天,早就累得不似人形了,肖奈也不勉强他,带着贝微微周旋在各家公司老总间,谈笑风生。

抱着一盘子蛋糕糕点往嘴里塞,于半珊才感到稍稍恢复了些元气,已经好几天没上游戏了,还有点想念那个人。

“哐当”,沙发的另一端传来声响,于半珊不耐烦地转过头,呆怔一瞬后抽走旁边的餐巾纸递了过去,“你是不是傻啊?!”

甄少祥右手还举着叉子,刚才手一滑,盘子砸到了膝盖,深黑色西裤上沾了奶油,他接过纸巾擦干净,又像是突然醒悟般转向了于半珊,“你刚刚说什么?”

于半珊“啧”了一声,没遇过说他傻还非得再听一次的,果然傻,“我说你是不是傻啊,啊?这么大人盘子都端不稳。”

甄少祥没有计较于半珊的语气,微张着嘴定定地看着他,一脸的怀疑和难以置信。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

“你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他也很喜欢问我是不是傻。”

于半珊尴尬地咳嗽一声,回了一句“呵呵,是吗,我上个洗手间”就匆匆离去,好险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了!

甄少祥盯着于半珊离去的背影,嘴里嘟囔了一句,“于半珊?一尾鱼?”

 

11、

技术流是强大的,而砸钱流也毫不逊色,两天后,甄少祥攥紧了下属递上来的调查结果,傻笑了一天。

下午四点,他对着镜子整了整领带,捞起车钥匙往停车场方向走去。

“叮咚”,在前台凹造型寻找灵感的郝眉瞪大双眼看着走出电梯的人,“甄少祥?你过来干嘛?”

该不会是贼心不死,又来缠着三嫂吧?郝眉内心一慌,小胳膊小腿的拗不过人,立马往里大喊了声,“KO!!!”

自家媳妇召唤,KO当即放下手上的事情,迈着大长腿快步走到前台,看着似是不怀好意的甄少祥,KO一把揽过郝眉藏在自己身后。

“不要紧张,我没恶意。”甄少祥“嘿嘿”笑了两声,拎起手中提着的袋子,“我是来送下午茶的,于半珊在吗?”

“她不在!”郝眉大吼一声后才反应过来,“你说谁?于半珊?不是贝微微?”

“对啊,他不在吗?”甄少祥有些失落,一直扬起的嘴角也沉下来了。

郝眉挠挠头,压根没听于半珊提过他跟甄少祥有什么关系,闻声来凑热闹的于半珊刚探出个头,就被打算回办公室寻他的郝眉逮个正着。

“于半珊!”

听到喊话声的甄少祥顺着郝眉的目光望去,眼神一亮,“鱼儿~”

鱼。。。鱼儿?

郝眉被这个称呼震得险些摔倒,一旁常年面瘫的KO眼皮也跳了跳,显示出他内心的不淡定。

于半珊低骂一句“我去”,忙不迭冲到甄少祥面前捂住了他的嘴,压着他的肩膀往楼梯间里推。

“嘭”的一声巨响,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防火门后,郝眉愕然地看了KO一眼,随即激动地跑进办公室,拉上猴子和贝微微躲进了茶水间。

 

12、

“唔唔,唔唔唔唔唔。”楼梯间里,甄少祥不敢大力挣扎,怕自己一使劲伤到了于半珊,只能任由他把自己压到墙上,松开了手。

“你来干嘛?”

“来找你啊,鱼儿~”昏暗的楼梯灯下,于半珊凶狠的目光射来,甄少祥打了个冷颤,连忙改口道,“额,不对,半珊儿?”

“闭嘴!”于半珊揉了揉太阳穴,对于甄少祥找上门来并不觉得惊讶,只是有些头疼。

“半珊儿,我给你带了下午茶。”甄少祥对于半珊的呼喝早就免疫了,讪笑一声后递上了手里的袋子,那模样就像游戏里真水无香给一尾鱼呈上装备一样。

心知甄少祥死缠烂打的功力,于半珊瞪了嬉皮笑脸的他一眼,“东西我收下了,你快走,有什么事晚上游戏里再说!”

“好,半珊儿,我等你。”

 

13、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于半珊终于深刻体会了一把当年他在郝眉耳边喋喋不休的滋味。

“眉哥,你就饶了我吧!”于半珊双手合十,作痛哭流涕状。

郝眉不为所动,拿起甄少祥送来的糕点咬了一口,转头对围上来的猴子和贝微微挤眉弄眼,“小甄总那叫的是什么?鱼儿?啧,我都起鸡皮疙瘩了,诶我说你晚上都去干嘛呢,原来是去跟那个甄少祥,嗯嗯嗯啊?”

于半珊长吼一声,趴在桌子上装死了。

 

14、

一连两周,甄少祥风雨无阻地送下午茶,接下班,于半珊始终没给他什么好脸色,他也不恼,跟在身后“半珊儿半珊儿”地叫个没完。晚上游戏倒是继续上,只是于半珊已经不上小号了,而是操纵着“愚公搬山”,偶尔脱离大部队跟真水无香去推双人本。

又一次把鬼冥阴魂的BOSS推倒,甄少祥照旧把掉落的装备材料塞给了愚公搬山,却见对面回送了一枚戒指,他愣了愣,鼠标移上去,戒指的属性并不算好,比他现在戴的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只是上面显示的“名称:鱼水之欢,制作者:愚公搬山”让他怔住了。

【私聊】愚公搬山:要就接受不要就拒绝!你特么磨磨蹭蹭的干嘛呢!

【私聊】真水无香:要要要,半珊儿,你送我这个,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私聊】愚公搬山:你想的哪个意思?

于半珊没等到真水无香的回答,桌上的手机铃声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正忐忑的于半珊不耐烦地接起,“喂?”

“半珊儿,我喜欢你!”

于半珊捂着差点笑出声的嘴,捏了捏脸颊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唇角,清了清嗓子道,“游戏里说就行非得浪费电话费!你是不是傻啊?”

 

----------完----------

写在后面的话:

1、有生之年写一篇香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2、游戏虽然用了倩女,但因为没玩过,所以技能什么的都只是简单百度一下而已,倩女游戏粉略过这些BUG吧,拜谢!

评论(53)

热度(5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边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